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储能市场迎发展契机,装机量有望成倍增长

日期:2021-12-18    来源:河南润祥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1
12/18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市场 储能产业 储能发展

12月16日中国储能西部论坛上,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副司长刘亚芳表示,“十四五”是我国储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的难得机遇期。接下来,需要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推动新型储能规模化发展。坚持规划引领,优化建设布局,促进新型储能与新型电力系统各环节有机融合、协调发展。

二是鼓励新型储能市场化应用。因地制宜探索灵活多样的商业模式,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探索共享储能、云储能、储能聚合、电动汽车储能等新模式。

三是加快完善新型储能体制机制。大力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和电力市场建设,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研究建立新型储能价格机制,促进储能成本合理分摊和疏导。

四是积极开展新型储能技术创新。以“揭榜挂帅”等方式开展新型储能技术攻关,推动产学研用各环节有机融合,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提升新型储能领域创新能力。今年底新型储能装机规模将超过400万千瓦。

另外,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今年发布的《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30GW以上——这是今年底4GW装机规模的7.5倍。这也意味着,2022-2025年期间,新型储能存在至少26GW的成长空间。

政策逐步落地新型储能加快发展

今年下半年以来,已有多项政策将新型储能纳入其中,愈发凸显顶层设计中这一领域的重要性。

上文提及的《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确立了储能的商业模式及市场地位;国家能源局《并网主体并网运行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电力系统辅助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正式将新型储能作为市场主体,纳入国家并网运行管理及辅助服务管理中;之后能源局又发布《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暂行办法)》,引导产业发展。

另外,《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关于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自建或购买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的通知》等也进一步扩大储能需求及应用空间。

润祥能源作为中国能源互联网领域实践先驱者,其主要服务包括电力数据运营,分布式储能及电力相关业务的咨询和运作,公司成立运行至今,已为近百家大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和专业化服务,现已与国内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中建集团、中铁集团、中国银行。国家电网等企业。

相信润祥能源未来在国家的政策支持下,一定能为我国储能市场的扩张发展增光增彩,用优质的服务为各企业的储能需求做好支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