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政策 » 正文

《电化学储能电站并网性能评价方法》开始征求意见

日期:2022-04-22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04/22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化学储能电站 储能电站 供电设备

国家标准《电化学储能电站并网性能评价方法》已完成征求意见稿,4月21日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征求意见的函。该文件规定了电化学储能电站并网性能评价的评价项目、评价内容、评价方法和评价结论。适用于接入公共电网并受电网调度机构直接调度的电化学储能电站,其他机构管理的电化学储能电站可参照执行。

其中储能电站基本性能评价分为三个方面,充放电能力评价、电站能效评价、设备运行状态评价。

电化学储能系统的充放电能力的方法评价包括:查看评价周期内电化学储能电站按照额定功率充放电的历史数据,按照额定功率连续充放电的的运行时间不少于少于称标时间为一个充放电事件,选择不少于3个充放电事件,记录连续运行的最大充放电功率值、充放电能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