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春厂坝变速抽水蓄能示范电站通过启动验收

日期:2022-04-25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2
04/25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抽蓄电站 国家电网

4月22日,阿坝州小金县春厂坝变速抽水蓄能示范电站通过机组启动验收,标志着机组投运前的法定程序全部完成,提前实现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项目——分布式光伏与梯级小水电互补联合发电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

春厂坝这一示范工程,由中国电建成都院勘测设计建设,利用上游的既有春厂坝水库及其引水系统、下游既有三关桥水库,新建抽水蓄能电站,安装1台变速恒频可逆式抽水蓄能发电机组,装机容量5兆瓦。发电系统为竖井式厂房布置型式,扩建机组经新建的35千伏变压器升压后,通过新建1回站内电缆线路接入春场坝水电站已建220千伏三绕组升压变压器的35千伏侧。

春厂坝变速抽水蓄能示范电站的修建,将实现对变速恒频机组与分布式光伏发电技术的联合协同优化调度与控制,实现示范区独立电网水光蓄联合安全经济友好运行。2021年电站开工以来,受到各方高度关注,成都院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按期完成各个节点目标,展现出良好履约能力与雄厚水电技术实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