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湖北省荆门锂电产业建圈强链 两个新能源电池项目同日投产

日期:2022-06-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黄正恒 李慧敏

国际储能网

2022
06/14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产业 锂电市场 锂电池产业发展

6月12日,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第十二工厂、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公司NMP二期项目投产仪式在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举行,荆门锂电再添新动力,锂电产业在荆门不断建圈强链。

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出席活动,并宣布亿纬动力第十二工厂、金泉新材料NMP二期项目投产。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成出席活动并致辞。荆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平,荆门市政协副主席伍应彪,荆门市政府秘书长罗少华,以及亿纬锂能高级副总裁王世峰等参加活动。

李涛在致辞中说,亿纬动力第十二工厂顺利投产,既是亿纬锂能进军国际锂电市场的重要进展,也是荆门锂电池产业发展的重大成果。他表示,荆门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持“发展第一、项目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更细致的服务,为企业在荆门发展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以及市直各部门要继续当好“金牌店小二”,努力做到“无事不扰、服务无处不在,有呼必应、担当有困必帮”,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他希望亿纬动力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后续项目建设步伐,为荆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亿纬动力第十二工厂项目包含5条全自动高智能生产线,主要生产方形三元动力电池,可实现国内外中高端纯电动汽车车型配套。金泉新材料NMP二期项目投资1亿元,可年处理5万吨NMP回收液,将有效降低锂电池生产成本,实现年产值15亿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