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永杉锂业项目一期产线全线贯通投产 第300吨电池级碳酸锂正式下线

日期:2022-06-29    来源:红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6/29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酸锂电池 永杉锂业项目 储能材料产业

6月28日上午,永杉锂业项目一期产线全线贯通投产暨第300吨电池级碳酸锂下线仪式在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举行,标志着永杉锂业项目一期全部产线已调试完成,实现全线贯通投产。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铜官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郑以仁参加下线仪式。

作为湖南省第一个锂盐项目,永杉锂业由全球规模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综合供应商杉杉企业投资建设,是杉杉企业布局新能源产业链的关键项目,也是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的龙头项目。项目投资30亿元,总用地362亩,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在2021年12月点火试产,2022年将冲刺万吨产量,力争实现20亿产值。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60亿元以上,年纳税可达4亿元以上。

永杉锂业董事长杨峰表示,永杉锂业将以匠心工艺生产更高品质、高纯度锂盐产品,全面提升湖南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竞争力,推动锂盐一前驱体一正负极材料一电池的全产业链闭环正式形成。

“2018年,园区与永杉锂业结下了不解之缘,2019年项目成功签约,园区的‘梧桐树’终于引来‘金凤凰’。随后双方协同作战、攻坚克难,从2020年正式开工到今天全线贯通,用披星戴月的干劲和逢山开路的闯劲,浇灌出了胜利的果实。”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铜官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郑以仁表示,希望企业继续保持发展定力,坚持“安全第一、品质优先”的原则,加快满产扩产步伐。园区将一如既往做好项目服务,与企业真诚相待、精诚合作,共创望城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的新辉煌。

▲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

先进储能材料产业是强省会战略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作为省第一批化工园区,依托长沙港铜官港区货运等优势,打造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重要聚集地。永杉锂业作为锂业行业新标杆,填补了湖南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原料端的空白,采用自主设计的第四代矿法锂盐生产制造装置,打造电池级、高纯级产品,实现了固废、废液100%回收利用,达到国家环保超低排放标准,综合实力遥遥领先行业水平。

▲永杉锂业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