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Stellantis(STLA.US)与道达尔(TTE.US)等在意大利投建电池厂

日期:2022-03-24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储能网

2022
03/24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工厂 高性能电池和模块开发 电池产能计划

电池制造商Automotive Cells Company(ACC)周三表示,计划在意大利建立一家电池工厂。根据3月21日与意大利当局达成的谅解备忘录,ACC将把位于意大利南部泰尔莫利的现有Stellantis(STLA.US)工厂改造为电池工厂。AAC为Stellantis、道达尔(TTE.US)与梅赛德斯-奔驰的合资企业。

这将是Stellantis在欧洲的第三家电池工厂,此前已经在法国和德国宣布建厂,这两家工厂也正在通过ACC建设。

意大利政府上个月承诺提供3.69亿欧元(合4.07亿美元)的公共资金给泰尔莫利,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卡Carlos Tavares称,新工厂的投资规模可能与计划在法国和德国建设超级工厂的规模相似,后者的投资预计约为20亿欧元。

ACC表示,这三个合作伙伴承诺到2030年将其工业产能提高到至少120 GWh,并扩大下一代高性能电池和模块的开发和生产。ACC在声明中表示,更新后的产能计划将动用超过70亿欧元的投资。法国和德国工厂的生产能力将从最初计划的24 Gwh增加到40 Gwh。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