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新疆奇台县首个风光储同场新能源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日期:2022-07-22    来源:奇台零距离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2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储项目 立新能源 新能源项目

7月20日,由新疆立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昌吉州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建设的的风光储同场新能源项目在奇台县举行奠基仪式。

昌吉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孙继洲、奇台县委书记刘晓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方俊申、新疆立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昌吉州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项目由10万千瓦光伏、40万千瓦风电及12.5万千瓦+50万千瓦时储能组成,年底建成10万千瓦光伏及配套送出工程,2023年上半年全面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平均上网电量为13.12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03.5万吨,每年可减少多种有害气体和废气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碳(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约1006.78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262吨,氮氧化合物约为249吨,烟尘约52吨,项目社会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显著。

刘晓刚表示,奇台县委、县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的为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和最优质的服务,主动靠前、用心用情的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效,共同谱写互促互进、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共赢未来的新篇章。希望立新能源和国投公司以及项目施工单位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人次、市场等方面的优势,精心组织、科学调度,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