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长时储能开发商ESS公司2021年亏损4.77亿美元

日期:2022-03-03    来源: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3/03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时储能 液流电池 全铁液流电池

据外媒报道,美国全铁液流电池供应商ESS Inc公司日前公布年度业绩公告,该公司2021年净亏损4.77亿美元,这是该公司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公司以来首次发布的年度业绩。

该公司的亏损大部分(87%)来自认股权证、衍生品和盈利负债的损失,这些损失与去年10月通过SPAC合并上市有关。ESS公司运营亏损的金额为6,090万美元,截至2021年底,该公司的资产为2.5亿美元,其中95%为现金。

ESS公司正在部署铁液流电池储能系统

ESS公司主要设计、制造和部署全铁液流电池,用于需要构建持续时间4~12小时长时商业和公用事业规模储能系统。该公司声称,这种电池的充放电可以无限循环并且没有容量损失,而锂离子电池的平均充放电次数为6,000次。

在一次网络会议中,ESS公司首席财务官Amir Moftakhar表示,该公司在2021年下半年销售了五个公用事业规模的液流电池储能系统。但是,由于尚未得到客户认可,该公司尚未确认该公司在本季度的收入。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Eric Dresselhuys表示,该公司正在确保新合同、交付客户项目和扩大运营方面取得进展。现在已经在安装的一个项目中获得了客户的全面认可。这表明该公司会在2022年第一季度确认收入。

他补充说,预计到2022年将签约销售40~50个全铁液流电池储能系统。虽然ESS公司并未给出这些储能系统订单,但表示预计今年将开始发货。

根据行业媒体的报道,该公司在去年10月与ACON S2 Acquisition 公司合并之后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该公司日前股价为4.5美元,市值为6.5亿美元。

在上市后,该公司为其产品的推广和销售争取了80亿美元机会。两个值得关注的客户是圣地亚哥天然气和电力公司(SDG&E)和波特兰通用电气公司(PGE)。这两家公司都订购了3MWh全铁液流电池储能系统,这些储能系统将分别在2022年第一季度和2022年年中上线运营。

ESS公司还获得了来自Enel Green Power Espa?a公司8.5MWh订单,并与SB Energy公司签署了到2026年部署2GWh液流电池框架协议。

该公司还宣布了其雄心勃勃的增长预测。在去年10月的一次演讲中,预计2021年收入为3700万美元,随后五年的平均复合年增长率为150%,到2027年的收入则将达到35亿美元。预计该期间的大部分收入将来自液流电池储能系统销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