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易事特与博力威共议钠电创新力促“新能源+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8-01    来源:易事特

国际储能网

2023
08/01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产业 易事特 博力威

近日,继易事特集团钠电公司正式投产后,广东博力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东莞市储能产业联盟理事长张志平和东莞科创金融集团总经理刘胜军一行莅临易事特集团,调研交流储能产业发展。

易事特集团创始人何思模教授,董事、董事会秘书赵久红,微网储能事业部总经理马强及钠电公司研发负责人等热情接待并参观钠电池自动化产线,双方达成高度共识。

何思模教授与张志平董事长、刘胜军总经理等合影

何思模教授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和主营业务现状,重点讲解了在钠离子电池、储能等方面的创新突破和取得成绩。张志平董事长等对易事特集团在“新能源+储能”领域的不懈探索和领先实力给予高度赞许。

张志平董事长指出,在全球碳减排大趋势和相关政策等推进下,储能产业发展正如火如荼。博力威科技公司多年来一直专注于锂电池应用,于2021成为A股首家以轻型车锂电池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十分关注钠电池等研发创新和新型储能应用发展,并积极参与东莞市储能产业联盟建设。易事特集团作为数字能源产品及风光储充解决方案优秀上市公司,也是东莞市储能产业联盟名誉理事长单位,在锂/钠离子新型储能和风电、光伏、充换电等新能源赛道拥有丰富实战经验,极具先发优势。希望持续深化交流,共同推进锂/钠离子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市场拓展,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共创多赢。

张志平董事长、刘胜军总经理等实地参观

何思模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是当今时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是最有前途的发展领域”,而储能是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支撑,在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中起到基础性和关键性作用。易事特集团早在2012年便已开始前瞻布局储能领域,聚焦智能锂/钠离子储能系统及能源互联网系统技术等研究与应用,屡获行业奖项及荣誉,已与多地政府及企业达成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多个重大储能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钠电公司的正式投产更为公司高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持续加强与博力威等优秀企业在锂/钠离子新型储能方面的交流协作,把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接下来,双方将紧跟全球碳减排大趋势,积极响应战略国策,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加强技术交流分享,聚力锂/钠离子新型储能等研发创新和市场开拓,不断探索合作路径,助推“新能源+储能”产业创新升级,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类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