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国家电投与比亚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7-31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3
07/31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比亚迪 户用储能产业

7月28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深圳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视频会谈。在钱智民与王传福的共同见证下,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兼发展部主任侯学众,比亚迪高级副总裁、弗迪电池董事长兼CEO何龙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传福对钱智民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比亚迪的产业发展情况。

他表示,比亚迪凭借科技研发实力和创新发展模式,在电子、汽车、电池和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国家电投深耕清洁能源领域,在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绿电转化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双方在户用储能、绿电交通、国际业务合作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共同实现绿色、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钱智民赞赏比亚迪“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企业发展理念及创新成果。

他表示,国家电投正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创新转型,致力于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比亚迪在技术创新、新能源、储能等领域优势突出,双方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合作范围广阔、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优势,深化在户用储能、绿电转化、科技研发等领域合作,推动户用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促进绿电就地消纳,共同为中国“3060”目标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开放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清洁能源、户用储能、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科技研发、工业园区绿能替代及国际业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

其间,钱智民参观了比亚迪展厅,详细了解了比亚迪在储能、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方面的产品工艺、技术、产能及市场情况。

国家电投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新能源总工程师兼中国电力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贺徙,总工程师兼创新部主任李建伟,发展部、法商部、广东公司(海外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