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国际首座300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电站蓄热装置开始安装

日期:2023-09-26    来源:中储国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6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储国能 压缩空气储能示范电站 压缩空气储能领域

近日,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在山东肥城建设的国际首座3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电站已开始蓄热装置安装工作。

蓄热装置是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的关键核心部件,在系统储能时存储压缩机产生的压缩热,并在释能时加热高压空气,驱动膨胀机做功发电,以提高系统效率。

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和中储国能联合研发的3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系统的蓄热装置,突破了高效超临界蓄热换热等关键技术,全面提升了大规模压缩空气储能的技术与工程设计水平。本项目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蓄热球罐,是全球压缩空气储能领域最大的承压球罐,具有能量密度大、储热性能好、经济性好、安全稳定、绿色无污染等优点,极具大规模应用价值。

下一步,中储国能将继续推动3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电站建设,加速重大技术成果转化为绿色生产力,服务国家能源发展大局与区域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