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储能「周事迹」150MW储能项目被拒;37亿元重组锂电项目告吹;新华水电5.2GWh储能系统集采启动

日期:2024-03-09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4
03/09
2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化学储能 抽水蓄能 储能电池

储能政策

安徽宿州市加快建设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实施方案:加快拓展储能应用场景

3月7日,安徽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宿州市加快建设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明确,到2025年,全市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力争达到300亿元;到2027年,突破400亿元,力争达到500亿元。

安徽阜阳:到2025年储能电池产能达30GWh以上 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到600MW

近日,安徽阜阳市发布《阜阳市新型储能产业发展规划(2023-2035年,征求意见稿)》,文件指出,到2025年,建成 10 项以上产业链关键环节重大项目,建成5个新型储能示范项目,新型储能电池产能规模达到30GWh以上(不含铅蓄电池),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到600MW。新型储能项目累计实现投资 200亿元,年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实现年利税 50 亿元。

储能材料

三菱战略投资加拿大PAK锂矿项目

三菱商事(Mitsubishi Corporation)近日宣布,已与加拿大锂矿开采公司前沿锂业公司(Frontier Lithium Inc.)达成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协议,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致力于开发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PAK锂项目。三菱商事以2,500万加元的现金对价作为战略投资,换取持有合资公司7.5%的股权。三菱商事还有权将股权比例提高至25%。

完善海外产能布局!多氟多拟与韩企共同出资7亿元成立合资公司

3月5日,多氟多公告,董事会同意子公司在韩国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拟投资总额约为1300亿韩元(约7.01亿元人民币)。根据公告,多氟多子公司HFR NEW ENERGY PTE.LTD 与 Soulbrain Holdings Co., Ltd.(以下简称“SBH”)设立合资公司 (英文名称为 S6F NEWENERGY Co., Ltd.,暂定名),投资总额为1300亿韩元(约7.01亿元人民币),初始注册资本300亿韩元,注册地位于韩国忠清南道公州市鹅上洞(186)。上述合资公司主要生产六氟磷酸锂(即LiPF6),同时,经合资双方确认,产品销售主要面向SBH的全球电解液工厂。

投资100亿!年产10GWh固态锂电池及PACK制造生产项目落地山西

2月29日,孝义经济开发区、鹏飞集团、福建巨电年产10GWh固态锂电池及PACK制造生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根据协议内容,签约各方将投资约100亿元,在孝义经济开发区建设年产10GWh固态锂电池及PACK制造生产项目,涵盖电芯车间、电解液库、动力中心等,专注于固态锂电池技术研发及电池组装制造,可广泛应用于动力、储能等领域。

储能电池

德赛电池子公司拟出资2113.65万元参与设立股权投资基金

3月7日德赛电池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惠州市德赛电池有限公司(简称“惠州电池”)与广州工创汇吉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广州工创德储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广州工创德储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合伙企业”),合伙企业的总认缴出资额为2135万元,其中,惠州电池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2113.65万元,出资比例为99.00%。合伙企业将专项投资广州智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

中创新航20GWh锂电池项目竣工

近日,中创新航武汉项目一期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是武汉首个大型新能源汽车电池项目,总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一期总规划产能20GWh。

37亿元重组锂电项目告吹

2024年3月1日,美利云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审核的决定公告,已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早在2022年11月,美利云就公告拟以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天津聚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力神电池(苏州)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完成后,两家公司将成为美利云的全资子公司。

冠盛股份子公司拟10.32亿元投建半固态磷酸铁锂电池项目

冠盛股份3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冠盛东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在温州市投资新建半固态磷酸铁锂电池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32亿元,产品为电芯及系统,达产后年产量约210万支。

最高7000万美元!赣锋锂业收购这家公司不低于14.8%的股份

近日,赣锋锂业发布《关于认购阿根廷PGCO公司增发股份涉及矿业权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根据公告显示,赣锋锂业或控股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7,000万美元的交易对价认购PGCO公司不低于14.8%的股份。本次交易的增发款主要用于推动阿根廷Pastos Grandes盆地锂盐湖项目的开发建设。

又增资5000万!龙蟠科技收购电池回收企业

近日,龙蟠科技发布《收购山东美多科技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并对其增资的公告》。根据公告显示,江苏龙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以现金人民币10053.92万元收购龙蟠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蟠国际”)持有的山东美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美多”)100%股权,并在收购完成后对其增资人民币5,000 万元。本次收购完成后,山东美多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储能系统

瑞浦兰钧5.5MWh储能电池舱系统成功下线

2月28日,瑞浦兰钧最新一代20尺5.51MWh储能电池舱正式下线,应用自主开发的问顶345Ah储能电池,系统标准20尺集装箱,进一步增加到5.51MWh,实现了标准尺寸下能量的继续提升。

新华水电5.2GWh储能系统集采启动!

新华水电2024年度储能系统集采正式拉开序幕。本年度集采含4GWh磷酸铁锂储能系统及1.2GWh全钒液流储能系统,两个技术路线储能系统集采规模共5.2GWh,入围供应商名额共20个。

抽水蓄能

华电国际成立抽水蓄能发电新公司 注册资本2亿元

3月5日,安徽华电西形冲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树恩,注册资本2亿元,该公司由华电国际、芜湖鸠兹能源有限公司共同持股。经营范围包括:水力发电;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输电、供电、受电电力设施的安装、维修和试验等。

重庆蟠龙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一次性开机成功

近日,由水电八局承建的重庆蟠龙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一次性开机成功,标志着该机组进入投产发电倒计时。工程位于重庆市綦江区,紧靠重庆主城负荷中心,于2015年9月开工建设,总投资71.18亿元,电站总装机规模为1200兆瓦,由4台单机容量为300兆瓦的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成。

210万千瓦!河南九峰山蓄能电站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3月2日,位于河南辉县太行山区的九峰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该项目是迄今为止新乡市谋划的单体投资最大项目,也是河南省在建装机规模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和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十四五 ”重点实施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 210 万千瓦,额定水头682 米,该项目由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春江集团、新乡国资集团共同出资建设。项目建成投运后年发电量25.2 亿千瓦时。

终端

75MW/150MWh!浙江绍兴网侧储能项目签约

2月29日,2024年浙江绍兴市柯桥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第一批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杭州恒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绍兴市柯桥区政府就柯桥区平水网侧储能项目达成合作,举行签约仪式。

100MW/200MWh!三峡能源宁夏泾源共享储能项目开工

3月6日,三峡能源宁夏泾源县共享储能项目开工。三峡能源宁夏泾源县共享储能电站项目位于宁夏固原市泾源县大湾乡六盘村西北侧,邻近中能建储能电站,计划总投资4.6亿元,分二期建设。一期建设储能容量为100MW/200MWh,计划远期扩建为200MW/400MWh。

广西柳州红花水电厂电化学储能项目竣工

2月28日,柳州市鱼峰区举行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作为广西首批集中共享新型储能示范项目之一的柳州红花水电厂电化学储能项目正式竣工。据了解,柳州红花水电厂电化学储能项目总投资4.35亿元,是目前广西在建和在运电化学储能项目中规模容量最大的一个储能电站。

担心电池爆炸?150MW储能项目被拒!

近日,英国克利夫山373MW光伏项目的配备150MW储能项目申请,被当地规划委员会拒绝。该委员会的报告称,磷酸铁锂电池“比其他类型的电池更容易发生爆炸”。值得注意的是,克利夫山项目于2023年4月开始建设,投资者Quinbrook Infrastructure Partners将该设施描述为英国“最大的太阳能和电池储能项目”。

2024 第二届浙江光储产业发展大会

3月22日-23日  浙江杭州

主办单位:浙江省太阳能光伏行业协会 国能能源研究院

承办单位:国际能源网 光伏头条 储能头条

会议内容:聚焦“光伏、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探讨光储大基地、工商业光伏、工商业储能、户用光伏等应用模式,共同分享发展成果和思路,以及技术路径、示范项目、产业未来等趋向性话题。

参会嘉宾:邀请国家主管部委,科研机构,行业机构,省经信委、省能源局及其部分市县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五大六小电力集团、能源央国企等电源电源企业,金融机构、设计院、EPC、光储产业链企业的管理者和代表,省协会会员,主流媒体等。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报名。

扫码立即报名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