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数智能源典范!利星能:“比特”让“瓦特”更光耀

日期:2024-03-14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4
03/14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利星能 储能产业 工商业储能

热潮涌动的储能产业,正在经历“成长的烦恼”。现阶段,行业竞争加剧、产业链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等问题愈演愈烈,新一轮的行业洗牌加速到来。

大风大浪中,裹挟着挑战,也埋藏着机遇。我们始终相信,真正有技术实力的企业仍将是时代所需、行业所需。

突破行业发展“卡脖子”难题,解决行业现存的问题,优化项目解决方案,形成强大技术优势,是很多企业攻坚克难、安身立命的根本。这也是浙江利星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星能”)逆势而起的原因所在。

亮相CIES 2024!

利星能从幕后到前台

2024年3月11日-13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暨展览会(CIES)在杭州举办,利星能携众多优势产品闪耀亮相。展会现场,利星能展台人头攒动,吸引了众多参展嘉宾驻足参观。

利星能深耕新能源行业多年,已与诸多百强企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随着产业全链布局的快速完善,利星能完成了从幕后到台前的转型焕新,走进大众视野。扎实的技术沉淀、深厚的人才储备和丰富的服务经验,使得利星能具备“懂用户、明市场、悉趋势”的优势。

储能产品未能发挥最大能效,根源在于系统集成水平仍处于粗放阶段。针对这个行业弊端,利星能从用户需求出发定义产品,以先进设计理念打造全域自研产品,实现产品系统层级的协调匹配,摆脱拼凑式桎梏,达到产品一体化集成。在展会上,利星能主力推出源域宙全系新品和一站式数智平台,受到了广泛的肯定和关注,促进了生态合作的拓展。

以出色的技术优势为基础,在赋能服务等核心价值的加持下,利星能在CIES“2024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系列奖项”中荣获双料大奖:【2024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工商业储能解决方案奖】、【2024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用户侧储能优质项目奖】,成绩斐然。

碳化硅技术应用

工商储赛道突破性创新

据统计,2023年新增装机规模约2260万千瓦/4870万千瓦时,较2022年底增长超260%,呈爆发式增长。其中,工商业储能成为业内“最火热、最内卷”的应用场景之一。仅2023年1-6月,我国新增工商业储能装机容量就达到2826.7千瓦时,同比增长1231%,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根据业内人士分析,工商业储能是真正的商业化市场,用户对于投入产出的盈利收益表现得格外敏感。基于此,利星能始终把“提升储能全生命周期经济性”作为研发重点,现已完成针对碳化硅技术的突破性创新应用,将储能系统效率和热性能提升到全新高度。充分发挥碳化硅在带隙能量、击穿场强、热导率等方面的优越特性,保障 SiC 系统以更高的频率运行而不会损失输出功率,实现PCS能量转换效率达99%,系统整体效率≥92%,助力用户收益提高约6%。


自研集成+数智管理

【源域宙】全系产品隆重登场

利星能定位【储能+】,产品研发底层逻辑为“自研集成+数智管理”。以双向赋能的储能产品和数智平台,实现软硬件协同,以【产品】+【平台】一体化布局作为核心发展模式,为用户提供“比特流驱动瓦特流”的一站式能源解决方案,打通行业技术难关,并从行业内卷中脱颖而出。

▌全系自研集成化储能系统

产品包括针对低压侧用能场景的【源域宙-LV分布式智储系列】,以261kWh液冷储能柜为主打产品。采用高度集成All-in-one“1”体化设计理念,具备“4高”优势:高集成、高能效、高安全、高可靠,最大化释放整个系统的潜能,并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保障系统安全可靠。

针对中高压侧用能场景的【源域宙-HV分布式智储系列】,对比传统集装箱式集中式方案,418kWh液冷储能柜全新的分布式组串式方案具备三大核心优势:更高单位吞吐量、更优运控、更简应用。

针对通信基站、数据中心等用能场景【源域宙-IBP智储系列】,主推SesPower-Outside基站户外智慧储能柜,支持交流、直流、交直流耦合解决方案灵活配置,满足多样化用能需求。

▌搭载全维度数智化管理

突破同质化桎梏,储能未来产品端的竞争将是数智化的竞争。作为全域生态管理高手的利星能一站式数智平台,与储能系统产品协同应用。

产品包括多场景能量运控系统、资产性能管理系统、能源智慧运营系统等,不但能高效辅助能源管理,还可满足资产管理、电力交易、虚拟电厂等多种需求,实现应用场景全覆盖。采用云-边-端协同泛在算力架构,以AI+大数据双核驱动,以数字技术实现智慧系统、智慧管理及智慧服务,将安全性、智能化、经济性做到极致:

●  精细化安全保障:通过现场应用积累的数据,基于分析和数据驱动模型,实现不同时间尺度的预测,如电阻异常预警、短路以及热失控预警,AI智能化预警,保证安全运行。

●  智能化全面覆盖:整个储能从电芯到 Pack 到消防系统、热管理系统以及PCS,变压器等,配置全覆盖式实时监控,透明化高效管理。

●  最优化经济性管理:不断优化AI模型训练,实现需量化自动控制策略,如精准识别用户最大需量负荷,实现负荷跟踪和预测,通过有效的削峰容量,降低用户的用电成本。

目前,利星能已在化工化纤、金属冶金、医药、楼宇等多个行业建立示范场景,包括了-30℃~50℃的极端高低温环境、高湿高腐的海岛环境、降水多的潮湿环境等。挑战复杂恶劣的工作环境,利星能的一站式能源解决方案不仅经受住了考验,同时基于安全、可靠、高效、便捷的产品优势获得一致好评。

智慧能源全域生态

开创【储能+】的新世界

利星能致力于成为“智慧能源全域生态创兴者”,将前沿技术、专研人才和行业资源汇聚于一身,提供高效智能的能源解决方案,具备三大核心竞争优势:

三大优势

全产业链布局

利用资源优势,整合“矿业材料-储能产品-数智能源”三大板块,打通上下游关键节点,形成全链路布局。保证了利星能在生产制造、产品服务等方面,就稳定性、成长性、控制力和协同性纬度有更佳表现。


研发实力强

利星能总部位于杭州,分设杭州、上海、长沙三大研发中心。聚集大量在储能系统、工业物联网、大数据/AI等领域深耕多年的技术专家和工程师,主力研发团队人员数量100+,高精尖人才占比≥30%,核心成员具备15年+相关技术经验积累。

智造水平高

已建成上饶、鹰潭两大制造基地,具备GWh车规级PACK及系统生产能力,同时拥有电芯层级500+、PACK层级100+、系统层级30+检测通道,匹配行业内各种储能系统的检测标准,规划年产能超20GWh,现具备5GWh的生产交付能力。

基于核心品牌优势,利星能规划打通“信息流、能源流、资金流、资源流”,以大数据平台赋能加持为引擎,实现“能源再生+资源循环”,构建绿色能源全域生态。这是一个宏大的梦想,是建设在数字能源基础上的更高规划,达成“四流合一”的愿景蓝图,不仅能够定义行业未来新高度,更是向国家“双碳”目标致敬。

“善用每一份能源,点亮零碳世界”,利星能以前瞻技术为依托,研发创新为驱动,持续为全球客户提供安全高效可靠的能源解决方案和服务。共创智慧能源“星”生态,共享绿色低碳“星”美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