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英国中高压接入配网的电池储能系统最新费用情况

日期:2023-08-16    来源:CLEANdata

国际储能网

2023
08/16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什么是 DUoS 费用?

配电系统使用费用 (DUoS) 由配电系统的用户支付。它们用于涵盖安装和维护当地配电网的成本 - 英国 14 个许可区域(也称为“电网供电点 [GSP] 组”)都有各自的费率。

通过高压 (HV) 连接到配电网的资产需要支付:固定费用(便士/MPAN 计量点 /天)、容量费用(便士/kVA/天)和能源单位费用(便士/kWh)。

电池储能资产支付充电的单位费用(DUoS),并获得放电的单位抵扣额(gDUoS)。这些费用受时间限制,单位充电费用和放电抵扣额在高峰时段会更高。

虽然这些时段可能会因许可区域的不同而有所变化,但除许可区域之外,它们近期并没有真正的变化。

DNO 被允许选择每年调整这些范围,但在 2021-2024 财年的任何时候都没有变化。(周末或银行假日期间没有红色时段。)

电池需要支付多少DUoS 费用呢?

经过目标收费审查后,仅发电和仅储能的电站免收剩余费用。然而,增加了一项新的费用:HV Site Specific No Residual。

由于该费率产生的每日固定费用明显低于其他的高压费用。因此,电池储能资产的 DUoS 费用现在几乎全部由容量费用组成。

电池能够通过能量单位充电时间的选择来抵消这些费用——通过在绿色时段输入能量,并在红色时段输出能量。

50MW 1小时 电池储能 每天执行一个周期、在绿色时段期间充电、在红色时段期间导放电的 DUoS 充电明细

2021 年以来,大多数电池的 DUoS 账单总额将逐年增加 - 但不同许可区域之间存在巨大差异:

在西南地区,一个 50 MW 1小时的电池每天(在正确的时间)执行一个周期在 DUoS 中不会产生任何费用(到 2024 年)。

苏格兰北部的同一电池的 DUoS 账单可能超过 50,000 英镑/MW!

DUoS净值 :50 MW 1小时 的电池充电,每天执行一个周期,在绿色时段充电,在红色时段放电。

DUoS 费用能否成为收入来源?

对于两小时系统,DUoS 费用提供了创收的机会。

对于每天在正确时间执行一个周期的两小时电池来说,输出的额外电力可以抵消这些高容量费用。在某些地区,这可以产生高达 16,000 英镑/MW(2024 年)的收益。

DUoS :50 MW 2小时 的电池充电,每天执行一个周期,在绿色时段充电,在红色时段放电。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