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全球首个普鲁士蓝钠电储能系统正式商用!

日期:2023-07-04    来源:立方新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3
07/04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离子电池 储能系统 钠电储能系统

据悉,2023年7月1日,湖南立方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立方新能源”)与广东美联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辽宁美彩新材料有限公司、鞍山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辽宁星空钠电电池有限公司五家公司联合成功打造的首个普鲁士蓝钠离子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在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管理培训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这也是全球首个普鲁士蓝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正式投入商业应用,预计今年年底,立方新能源将继续完成其他钠离子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储能容量也将逐步增加,100kWh、2MWh系统示范项目等非常值得期待。

公司介绍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1月,立方新能源就与美联新材、美彩新材、七彩化学等建立合作。此次合作将基于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普鲁士蓝(白)技术路线进行,首期合作期限为10年。

立方新能源,成立于2013年,集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技术绿色电池为一体,专注电池技术已有近10年的经验,已经相继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国家级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2016年,立方新能源开始针对钠离子电池的材料和电化学体系进行研究,对关键材料的批量制备工艺进行摸索,对全电池的制备工艺进行开发及优化。

去年4月19日,立方新能源发布了第一代钠离子电池,该产品采用自主合成层状氧化物正极和商用高首效硬碳负极,具有高能量密度、高充放电倍率、高安全以及优异的低温性能。

在今年4月,立方新能源圆柱型钠离子电池正式量产出货,据悉,此次出货的圆柱型钠离子电池主要应用于二轮车。具备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好、循环寿命长、低温性能优异等特点,适用于基站储能、备用电源、便携式电源、二轮车/三轮车等领域。

美联新材主营产品包括色母粒、三聚氯氰、电池湿法隔膜(基膜和涂覆膜)和熔喷无纺布,有着“中国色母粒领跑者”之称。

七彩化学是专业从事高性能有机颜料、溶剂染料及相关中间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中国重要的高性能有机颜料生产商。

星空钠电是一家以钠离子电池正负级材料研发与电池生产制造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核心技术和产品有:普鲁士蓝正极材料,秸秆、椰壳等生物质碳,钠离子电池等。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采用普鲁士蓝(白)正极材料技术路线的企业主要有宁德时代、立方新能源、星空钠电、美国NatronEnergy、瑞士Altris等。

宁德时代此前发布的第一代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采用的就是普鲁士白技术路线,相关技术指标也表现较为优越:如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达80%以上;在-20°C低温环境中,也拥有90%以上的放电保持率;系统集成效率可达80%以上;热稳定性远超国家强标的安全要求等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