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陕西安康混合式抽蓄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三大专题”报告顺利通过审查

日期:2022-12-15    来源:安康发改委

国际储能网

2022
12/15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混合式抽蓄电站 安康水电厂

近日,安康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研究、装机容量及调度运行方式研究、施工总布置规划“三大专题”专题报告咨询审查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主持,省级有关部门,市政府及汉滨区政府相关部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电科院、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国网安康水电厂、大唐旬阳水力发电厂、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副市长柴丽分别参加了会议开幕式、闭幕式并作讲话。

会前,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专家组围绕项目枢纽布置格局研究、装机容量及调度运行方式研究和施工总布置规划等“三大专题”内容,对施工总布置规划、地勘平洞现场、岩芯查看点、瀛湖库区进(出)水口位置、渣场、料场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查勘。仔细了解水库地形地质条件、面积、蓄水容量、渣料处理、周边环境等综合开发情况,并对开采出的石料样品进行分析。会上,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专家组听取了安康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研究、装机容量及调度运行方式研究、施工总布置规划“三大专题”专题报告成果,并分专业组进行认真讨论和审查。通过四天的评审讨论,与会专家通过了“三大专题”专题报告审查并形成审查意见。此次“三大专题”报告顺利通过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专家组咨询审查,为项目后续可研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推动项目核准上又向前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安康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我市列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23年)》的“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也是省、市“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电站建成后将成为陕西电网的重要调峰支撑点,可有效消纳省内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推动我省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服务安康绿色发展,是“利用梯级水库电站建设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的示范项目。项目自启动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项目推进工作,专门成立抽水蓄能项目工作专班协调解决项目在前期推进过程中涉及的重要事项、重大问题,市级有关部门、汉滨区政府及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密切协作配合持续强化项目要素环境保障,项目单位国网安康水电厂全力以赴加快办理项目有关前期手续和编制完成相关专题报告,各方形成合力全力促进项目前期工作不断向前推进。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快推进项目下阶段前期各项工作,确保2023年上半年完成项目核准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