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思林杰:电池模组检测环节研发的相关产品已批量供货

日期:2022-08-01    来源:环球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8/01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思林杰 电池模组检测 智能模块化仪器

7月29日,思林杰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6月30日至7月28日通过电话会议等方式接受中信建投资管、招银理财、人保资产等多家机构调研。

关于公司在苹果产业链上的检测环节,思林杰在接受机构调研时介绍,公司嵌入式智能仪器模块检测方案主要用于苹果电子产品PCBA功能检测环节,如PCBA功能检测(FCT),在通电状态下,对电路板在正常工作时的各项功能参数进行检测,包括电路板工作电压、电流、接口等指标和产品软硬件功能检测,主要检测电路板各项功能是否正常;该检测项目复杂、种类多,要求检测设备集成度高,体积小,满足多样性测试要求。鉴于FCT功能检测环节综合性和多样性的检测需求,模块化方案由于具有效率高、成本低的特点,替代传统仪器方案趋势较为明显。

关于新产品电池模组检测环节量产,思林杰在接受机构调研时称,公司在模组检测环节的拓展取得重大突破,电池模组检测环节研发的相关产品已于2022年年初开始批量供货,公司苹果产业链内取得的相关收入同比增幅较大。电池模组检测产品对加工后的部件模组进行功能和性能指标检测,主要应用数字万用表模块、程控电源模块和电子负载模块等实现,要求检测精度高和速度快。同时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3C电子产品的检测,公司目前正在结合应用场景对检测解决方案的调整优化,并向其他的客户、领域进行推广。

智能模块化仪器的市场方面,思林杰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模块化检测仪器提供商主要以国外企业为主,其中美国国家仪器是行业的先行者,并占据市场龙头地位。国内企业方面,由于电子仪器测量行业整体起步较晚,而检测仪器模块化又属于行业前沿技术,因此从事模块化检测仪器行业的企业相对较少,规模亦普遍偏小。从行业发展角度来看,模块化检测仪器可以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理论上传统仪器仪表所覆盖的领域模块化检测仪器均可触及。随着软硬件及核心算法等各类技术的不断提升,模块化检测仪器的应用领域和应用场景近年来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