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韩国为防止电池储能起火而加强储能安全措施

日期:2022-05-11    来源:储能杂坛  作者:侃侃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1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安全 韩国储能 电池储能

韩国能源部周二提出了一套新的收紧措施,以防止安装在韩国储能系统上的锂离子电池着火。

韩国政府将寻求修改法律,迫使韩国的电池供应商确保储能项目具有接地故障检测器、灭火系统和减轻电池的内部压力设备,以防止电池热失控事件。

韩国能源部表示,未来将在外部研究机构分析后确定修订计划。

此外,ESS 电池的充电状态要求可能会提高,因为相对于电池可用容量的最大充电水平将根据其终身保修期计算,而不是室外 90% 的绝对充电状态限制ESS设施。为了防止火灾,将对 ESS 电池实施每月监测要求。

韩国政府表示花了大约一年的时间才制定出一系列措施。

自 2020 年 5 月以来,韩国已报告全国发生 7 起 ESS 火灾。

据韩国电气安全公司周一称,四起报告的病例被怀疑是由用于为 ESS 供电的电池起火引起的。

由首尔国立大学电力研究所教授 Moon Seung-ill 领导的调查表明,当电池发生火灾时,电池发生热失控或漏电。

事故项目使用了 LG Energy Solution 和三星 SDI 生产的电池。

在全罗南道受损的 ESS 设施中,三星 SDI 电池的充电状态最高达到 95%,比上限高 5 个百分点。但三星SDI辩称,多充电与起火原因无关。

三星SDI还声称,其灭火系统未能遏制火势蔓延,不应归咎于其灭火系统,而是表示是人为错误导致了系统故障。

同时,LG Energy Solution 表示,三个火灾 ESS 中的电池在其阴极涂层方面存在问题,因为它们是在 2018 年 8 月之前在中国南京制造的。该公司补充说,所有此类电池均在 2021 年 5 月至 2022 年 3 月期间更换。LG Energy Solution的电池事故发生在忠清北道、南道和庆尚北道。

对今年报告的三起 ESS 火灾案例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这是韩国继 2019 年 1 月和 2019 年 1 月和 10 月之后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第三批 ESS 火灾原因调查。韩国报告的 ESS 火灾总数超过 30 起。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