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总投资约4亿!湖南蓝山新华100MW/200MWh储能项目开工

日期:2024-0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1/11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化学储能电站 中核集团 秦山核电站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9日,蓝山新华100MW/200MWh电化学储能项目开工仪式举行。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拟建设占地30亩的100MW/200MWh储能电站。

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群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蓝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材出席并致辞,公司副总经理田宏明、总工程师王志勇出席,蓝山县新能源指挥部副指挥长廖培旺主持仪式。

2023年10月18日,湖南省蓝山县与湖南新华供电有限公司签订了永州蓝山新华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合同。该项目的建设是公司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电网削峰填谷,维护电力系统安全稳定,提高系统灵活性调节能力,推动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隶属于中核集团,中核集团是中国核科技的开拓者,先后创造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中国第一艘核潜艇成功下水”“中国第一座自行设计建造核电站——秦山核电站并网发电”“中国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开工建造”“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座快中子反应堆”等多项“新中国第一”;积极拓展核能应用范围,自主研发了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反应堆(玲龙一号)、“燕龙”泳池式低温供热堆等多种堆型和中国环流器二号A 核聚变研究装置。

近年来,中核集团不断向储能领域发力,仅2023年12月,中核集团开工了3个储能项目,规模为750MW/1500MWh,在贵州、湖南、宁夏等多个省市均有储能电站的部署。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