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中国电气装备上海筹建储能子公司!

日期:2024-01-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1/18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企业 中国电气装备 许继电气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4年1月16日, 中国电气装备官微披露,拟于上海成立储能子公司,意味着又一重量级储能企业即将落地!

其官微还发布了总部及所属单位招聘公告。其中,一则关于中国电气装备集团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筹)副总的招聘备受瞩目。

信息显示,此次筹建的中国电气装备集团储能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储能公司”),为中国电气装备的控股子公司,是以许继集团所属电科储能、平高集团所属储能科技、山东电工电气所属电工时代为基础重组设立,拟注册于上海市。

据悉,新成立的中国电气装备储能公司,核心业务包括储能技术研发、技术咨询与服务;储能设施设备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运维检修、试验检测;储能项目技术咨询、设备成套、安装调试、工程建设、总承包和投资运营等。

据了解,2021年9月25日,由原国家电网旗下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等重组整合而成的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

该集团资产总额超1200亿元,旗下有15家控股子公司,并拥有中国西电、许继电气、平高电气、宝光股份、西高院、宏盛华源等6家上市公司。

其中,原属于国家电网旗下的许继集团、平高集团、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均从事储能设备相关研发制造业务,且都已在储能领域榜上有名。中国西电虽然加入储能领域较晚,但也已经取得一席之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