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安徽金寨100MW/200MWh储能示范项目开建

日期:2021-10-25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10/25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示范项目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 上海电气集团

10月22日,由国网综能服务集团、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安徽省金寨县100兆瓦/200兆瓦时储能示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来自安徽省能源局、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上海电气集团、国网综能集团、中国能建安徽院、金寨县、金寨智储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开工仪式。

安徽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双碳”目标下,该项目顺利开工标志着安徽省在网侧大型储能电站实现新突破。安徽将切实为项目顺利实施和早日投运做好服务,为投资方、总包方营造良好投资和建设环境,合力将项目打造成为安全、优质、高效的精品工程。

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樊功成在开工仪式致辞中表示,金寨储能示范项目是落实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平台引领、六大领域发力、全产业链发展”总体布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安徽省金寨县创建国家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示范县的强劲支撑。项目建成后可将风电、光伏、储能与大电网深度融合,形成金寨县风光储多能互补调控系统,实现源网荷协同调控,有助于提高安徽省电网系统调峰、调频能力,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增加电网运行灵活性,推动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做好顶层设计,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金寨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坚持一切为项目着想,一切为项目服务,倾心尽心营造优良的项目建设运营环境,也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确保把项目建成一流工程,力争早日建成、早日见效。

上海电气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电气始终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紧跟新趋势下的能源转型升级要求,希望通过与上下游新老合作伙伴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助力国家能源结构转型加速向前推进,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目标顺利实现。

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对安徽省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具有重要作用,安徽电力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积极配合工程建设监管,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主动做好并网服务,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能建安徽电力设计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能建安徽院近年来加快储能业务布局,在投资、总包和勘测设计等多个领域全面开展储能业务。作为该项目EPC总包方代表,他承诺将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工程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安徽六安市金寨县境内,建设内容包括金寨储能电站新建工程、桥店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金寨储能间隔扩建工程和金寨储能站-桥店变110千伏线路工程的勘察、设计、采购、施工、调试、投产等工作。

据了解,该储能电站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技术,配套建设1座110kV升压站,对外通过1回110kV线路接入220kV桥店变110kV侧,工程预计明年6月竣工,该项目也是安徽省首座百兆瓦级集中式共享储能电站。

该项目的顺利开工,标志着安徽省在网侧大型储能电站实现了新的突破,对全国开展百兆瓦级共享储能电站开发建设起到积极探索作用。项目建成后将为缓解安徽省内调峰缺口、解决新能源消纳提供支撑,助力安徽省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有力推动安徽省“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实现,同时可为电网提供调峰、调频、黑启动等辅助服务。

“十四五”期间,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将重点发展“储能+”清洁能源等业务,建设大型“储能+”基地,通过“储能+新能源”发展模式,促进新能源消纳,提高电力系统互补共济和智能调节能力,推动储能与新能源协同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