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许继总承包的甘肃省天水市首座“农光储一体化”储能电站成功送电

日期:2023-10-13    来源:许继风采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3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许继电气 磷酸铁锂电池

近日

由许继EPC总承包的

三峡清水黄门

15MW/30MWh储能电站成功送电

项目概况

三峡能源清水黄门10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升压站内新增一套储能系统,项目位于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黄门镇马什村东部,储能系统规模为15MW/30MWh,共设置5个3MW/6MWh储能单元。

电池技术路线选用电化学储能主流的磷酸铁锂电池,电池输出直流电经储能变流器转换为交流电后由35kV变压器升压,5个3MW 的储能单元采用兜接的方式组成一个15MW 储能组,经1回集电线路接至升压站新建35kV储能接入柜。

项目对国家及

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三峡能源清水黄门农光储一体项目是天水市首座“农光储一体化”储能电站,由三峡新能源清水发电公司投资建设,是清水县“十四五”期间第一批新能源项目。

该项目的建设对打造清水光伏储能产业园,提升产业化水平,带动更多当地就业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更好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具有动态快速吸收能量并适时释放的特点,能有效弥补光伏发电的缺点,改善光伏发电输出的可控性,提升电力系统稳定水平,减少弃光限电,提供调峰、调频能力以及减少弃电的能力,对促进陇东南清洁能源一体化发展,目标地区新能源消纳、降低电网负荷压力、助力全省能源保供发挥积极作用。

项目同时也对甘肃省储能产业,尤其是清洁能源一体化发展储能电站的开发建设起到重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对于提升新能源发电的配置空间,促进陇东南地区新能源消纳、降低电网负荷压力、助力省内保供保电发挥着重要作用。

公司在项目建设中做出的贡献

该项目由许继电科储能公司承接,历时12个月时间,为了确保项目安全、优质、按期投产,公司抽调精兵强将组建项目部,严格落实电网安全管理要求,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的困难,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从而保证了项目安全有序,科学推进。在公司及项目部的统筹协调下,通过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项目于9月28日并网成功,受到客户的好评。

许继助力国家能源转型

践行装备央企社会责任

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

坚持客户价值导向

高效提升新能源接入能力

电网网架承载能力

新型负荷互动能力

为电力系统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支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