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河南省汽车产业投资集团联手打造年产60GWh储能及动力电池项目开工仪式在平顶山市隆重举行

日期:2023-11-14    来源:河南省汽车产业投资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3
11/14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项目 储能电池项目 河南省汽车产业投资集团

11月9日上午,由河南省汽车产业投资集团、平顶山市牵头,平煤神马、平高电气和英诺贝森积极响应,共同打造的总规划年产60GWh储能及动力电池项目开工仪式在平顶山市新华区项目现场隆重举行。该项目是河南省汽车产业投资集团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部对新能源汽车领域重大部署,促进河南省新能源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改革要求的新案例、新实践,为河南省快速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基地来带强劲动能。

豫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建斌应邀参加开工仪式并致辞。平顶山市委书记陈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俊、河南省汽车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博、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王安乐、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琦琦、英诺贝森储能科技(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永胜、平顶山发展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梅建英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秦建斌在致辞中谈到,豫资控股作为省管骨干企业和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在聚焦产业、服务产业的过程中,按照“省属企业+专项基金+转化平台”的思路,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基金矩阵”作为引产落地的关键抓手,大力支持河南省“7+28”产业集群、产业链发展。去年以来,豫资控股着重突出“新车医数”四个重点产业,多措并举服务河南省产业转型,不遗余力助推科技创新,与平煤神马集团共同出资设立了总规模15亿元的河南中豫平煤双碳产业基金,重点投向分布式光伏、风力发电等新能源领域;出资1.8亿元,与中科院大化所合作设立科源产业基金,支持平煤神马年产40万吨聚碳酸酯(平煤PC)项目投产落地,填补河南省高端PC材料市场空白,推动石化产业链提质升级。

李明俊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平顶山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依托丰富的风光资源和储能技术优势,把新能源储能产业作为7大产业集群、12条重点制造业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此次开工的储能及动力电池项目,是平顶山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结出的又一硕果,是打通省内“材料—电池—整车消费”产业链条、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关键一步。希望合作各方集中骨干力量,推动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早日实现共进共赢。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强化保障、优化服务,携手各方开创新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该项目由五方共同出资建设,在平顶山新华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总产能60GWh储能及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共分两期。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00亿元。本次建设2条产能6GWh的280Ah及以上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建设周期为12个月。项目产品采用领先的磷酸盐材料体系、高效成熟的方形铝壳卷绕工艺、柔性智能直线生产线,项目技术团队来自于全球一线企业,以及中科院固态电池发明人,品质管理团队同样来自于全球一线企业,并与锂电全行业关键企业建立了技术交流通道,竞争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广阔。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