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速览【7月25日】

日期:2022-07-26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立储能示范项目 充电基础设施 唐湾抽水蓄能电站

法规政策

1、山东:推动独立储能示范项目积极参与电力现货交易

7月2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四批)的通知,通知中提出坚持新型储能市场化发展方向,推动独立储能示范项目积极参与电力现货交易,暂按电力市场规则中独立储能月度可用容量补偿的2倍标准执行。

2、推动建设光储直柔建筑!上海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印发!

近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上海市碳达峰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积极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推广以分布式“新能源+储能”为主体的微电网和电动汽车有序充电,积极探索应用新型储能技术,大力发展低成本、高安全和长寿命的储能技术。

3、河北石家庄提升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十四五末公用充电桩累计16万个

7月22日,石家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11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提升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意见中提出“十四五”期间,全市新建公用充电桩1万个,到“十四五”末,公用充电桩累计达到16万个,市场推广的新能源汽车数量与充电桩总量(包括公用充电桩、自备桩等)的车桩比高于3.5:1,能够满足 15 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行业要闻

1、中国北方最大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发电

7月24日上午,大唐吉林公司晟源洮南向阳150MW风光互补“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中国北方最大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发电。项目配套容量7.5MW/7.5MWh的磷酸铁锂电池储能装置,由3套2.5MW/2.5MWh储能子系统设备组成,具有解决新能源发电的随机性、间歇性等缺点等功能,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用户供用电安全。

2、投资超60亿元!唐湾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桐举行

7月22日下午,桐城市与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举行唐湾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据悉,唐湾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唐湾镇和黄甲镇境内,为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静态投资约62亿元。该项目将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应体系,为桐城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

3、云南培育新能源电池产业

今年以来,云南新能源电池产业加速发展。1月份至5月份,云南锂离子电池产业实现总产值63.4亿元,同比增长714.23%。现有在建重大项目30个,总投资976.6亿元。

企业动态

1、兰钧新能源和科陆储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月19日,上海兰钧新能源公司与宜春市科陆储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上海兰钧将向宜春科陆供应280安时储能电池,总容量为4吉瓦时。同时,双方将在电化学储能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2、粤电力签署大规模熔盐储能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21日,粤电力与中国能源研究会、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南绅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广州签署大规模熔盐储能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四方表示将建立融洽、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以及加速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号召,充分发挥各自在绿色能源领域优势,通过熔盐储能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实现机组电热解耦,共同打造技术先进、标准规范、模式可复制的大规模熔盐储能商业应用场景。

3、安孚科技备战储能,建设储能研发及集成产线基地项目

安孚科技近日发布公告称,拟与合肥长孚新能源科技合伙企业共同投资设立合肥合孚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用以储能研发及集成产线基地项目。合孚能源总投资5000万元,长孚新能源和安孚科技分别持股60%、40%,由长孚新能源委派核心管理团队,安孚科技提供市场、渠道和资本等支持。产品方向上,合孚能源将研发和生产1MWh及以下工商业储能系统、便携式移动互动储能产品。

国际头条

1、南非拟建225MW/1140MWh世界最大光伏+电池储能项目

可再生能源发电商Scatec在完成财务结算后,已开始在南非建设三个共有1.1GWh储能容量的光伏+储能项目。在投入运营后,这些项目将拥有540MW的光伏发电和225MW/1140MWh的电池储能容量,项目设计中减少了与电网连接的规模,而根据与当地Kenhardt地区签订的20年电力购买协议,项目将只为其提供150MW的可调度电力资源。

2、挪威石油巨头Equinor公司收购美国储能开发商East Point Energy公司

挪威石油巨头Equinor公司日前已经签署协议,收购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储能供应商EastPoint Energy公司。East Point Energy公司目前规划部署的电池储能项目约有4.1GW。

3、Brookfield公司计划在安大略省部署161MW/644MWh电池储能项目

加拿大可再生能源投资商Brookfield Renewable公司的一家子公司日前提交了一个部署161MW/644MWh电池储能系统的计划,以参与安大略省电网运营商的投标。这个采用磷酸铁锂电池(LFP)的电池储能项目将占地10英亩,与Evolugen公司现有的189MW的PrinceWind风力发电场部署在同一地点。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调试的总投资约为3亿加元(2.305亿美元)。

4、摩洛哥计划建电动汽车电池超级工厂

摩洛哥工业部长Ryad Mezzour宣布,该国正在与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谈判,以便在该国建立一座工厂,与现有的汽车行业和钴产量相匹配。Mezzour透露,计划中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将“为当地汽车行业提供巨大的动力”,并将受益于该国的可再生能源和钴、磷酸盐等原材料的供应。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