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储能日报·速览【7月7日】

日期:2023-07-08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07/08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国家电投 储能电站

国内头条

1、浙江海宁:力争到2027年新型储能建成350MW以上

7月4日,浙江省海宁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68号提案的答复。海宁市推动储能产业发展的主要做法包括推广“清洁能源+储能”发电方式,原则上要求按照新能源项目装机容量的10%配置储能。支持有条件的镇街平台统筹建设集中式或分布式储能电站。明确推动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储能应用,力争到2027年,全市建成新型储能35万千瓦以上。

2、100MW/500MWh!攀枝花钒钛高新区与国家电投签约全钒液流储能示范电站项目

7月6日,攀枝花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与国家电投集团四川电力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约16亿元、目前西南地区容量最大的全钒液流储能电站示范应用项目落户攀枝花。该项目拟选址攀枝花钒钛高新区团山片区,用地面积约80亩,投资建设100MW/500MWh全钒液流储能示范电站。该项目是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全国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建设重点支撑项目。

3、西南地区首个百兆瓦级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在重庆成功并网

7月6日凌晨时分,随着“合闸”命令的下达,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的科学谷储能电站正式向国家电网倒送电,这标志着西南地区首个百兆瓦级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成功并网。科学谷储能电站占地面积31.2亩,共计安装有58台磷酸铁锂储能电池舱、29台变流升压一体机,每天最多可放电40万度,能满足约7万户家庭一天的用电需求。

4、华能辛店电厂储能电站项目全容量并网

近日,中国能建安徽院承建的华能辛店电厂100兆瓦/200兆瓦时储能电站项目全容量并网。该项目是2023年山东省重大项目、淄博市首个储能电站项目,位于山东省淄博市华能辛店电厂内,建设规模100兆瓦/200兆瓦时,配建37个电池舱,一天内可实现两充两放,充电一次可储存约20万千瓦时电量,能满足约3万户家庭一天的用电需求。

5、总投资60亿元电池项目在江苏常州开工!

7月6日上午,江苏睿恩新能源一期睿恩高倍率锂离子电芯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在江苏省常州国家高新区开工建设。据了解,睿恩高倍率锂离子电芯研发制造基地项目一期总投资60亿元,用地面积324亩,新增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预计将在2024年底正式投产,达产后将形成年产6亿支(14GWh/年)高容量、高倍率锂电池的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销售约超100亿元,新增就业人员1500人。

6、河北龙山电厂大型抽汽熔盐蓄能项目开工

近日,河北龙山电厂大型抽汽蓄能熔盐储热调峰灵活性改造示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该项目是中国国内首个利用熔盐大规模储热实现机组深度调峰及顶峰的重大科技创新示范项目,2023年3月被列入国家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科研攻关依托项目。项目采用高温熔盐储能技术,利用现有机组,新增一套含低温熔盐罐、换热平台、高温熔盐罐等建构筑物在内的抽汽熔盐储热系统。

7、年产共2GWh 恒运储能首条产线正式投产

6月30日,恒运集团下属广州恒运储能科技有限公司首条新型储能产品智能制造生产线正式投入生产。据了解,恒运储能生产线包括集成生产线和锂电池PACK生产线,其中集成生产线年产值达1GWh,PACK生产线年产值达1GWh。

海外头条

1、日本车企为全固态电池装车制定“时间表”

近日,丰田汽车宣布,将在2027-2028年实现全固技术商业化,并向市场投放配备全固态电池的纯电动汽车。届时,搭载该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充电10分钟即可行驶约1200公里。

2、乌兹别克斯坦将建造首个大型抽水蓄能发电站

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宣布消息称,乌兹别克斯坦将首次建造大型抽水蓄能电站。根据该备忘录,在乌兹别克斯坦水电行业公私合作原则的基础上,将利用外资建设高能耗的水电设施,总成本为16.4亿美元,总生产容量为820兆瓦。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公司初步商定了联合工作组的人员构成。这些项目平均每年将产生30亿千瓦时的电力。

3、安哥拉政府融资12.9亿欧元建设48个离网式乡村地区光伏+储能项目

近日,英国标准渣打银行作为融资协调人已协助安哥拉政府财政部自从德国出口信贷机构Euler Hermes及其他商业机构总计获得12.9亿欧元贷款,安哥拉政府将使用相关款项建设分布于全境内的多个乡村光伏供电系统建设。该14亿美元的建设资金将用于建设48处光伏发电系统,同时配有储能设备,可以用于“微型电网”的作用,同时,安哥拉将积极打造离网式光伏发电系统。

今日微语

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朱熹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