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政策 » 正文

储能896MW/2992MWh!华电、大唐、中电建等分羹!2.88GW源网荷储和多能互补项目名单出炉!

日期:2022-06-30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06/30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化学储能项目 华电集团 中国大唐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获悉,近日,河南省发改委印发《河南省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到2025年,建成一批高比例消纳新能源的多能互补和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

因地制宜发展一批共享式电化学储能项目,符合条件的煤电机组完成灵活性改造,电网调节能力明显提升。

推进多能互补发展示范。在新能源消纳受限、资源条件较好或供电紧张的地区,通过现役火电机组实施灵活性改造、合理配置电化学等新型储能的措施,破解系统消纳能力的限制,最大化发展利用新能源电力,实现风、光、火、储灵活互补一体化发展。

重点在濮阳、商丘、信阳、焦作、新乡等地开展市级多能互补项目示范,在平顶山鲁山开展县级多能互补项目示范,到2025年,建成一批年发电量不低于8亿千瓦时的市(县)多能互补发展示范项目。

根据项目示范清单来看,本次共下发7个示范项目,规模为2.88GW,其中光伏规模为580MW,风电规模为2.3GW,储能配置为896MW,个别项目搭配压缩储能与配套制氢。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