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湖南省宁乡市先进储能产业链建设工作

日期:2022-06-14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周杰

国际储能网

2022
06/14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材料产业 钠离子电池 储能产业

6月12日晚,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推出新闻报道《科技赋能 湖南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其中对宁乡市先进储能产业链建设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

报道中提到,聚焦先进制造业,湖南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目前宁乡市已集聚了22家上下游企业,形成了完整的储能材料产业链。今年1-4月,湖南规模以上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1.3%,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集成电路等绿色智能产品产量实现成倍增长。

据悉,宁乡市高度重视工业发展,4月28日召开的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工业强市建设大会上,一大批优秀企业、先进个人荣获20项表彰奖励,兑现各项奖励补贴资金6973.24万元。其中,三一重起、中伟新能源荣获百亿产值奖,三一重起荣获五亿税收奖,长沙格力等7家企业荣获工业发展突出贡献奖,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等13家企业荣获支持企业倍增奖。6月10日,宁乡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推进“双十工程”暨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会议召开,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发展纾困增效。6月11日,“长沙钠离子电池创新联合体成立仪式暨湘江钠离子电池应用与产业发展论坛”在宁乡高新区举行,长沙钠离子电池创新联合体授牌标志着长沙以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为目标,聚焦“1+2+N”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建设,有信心将先进储能材料产业打造成为继工程机械后长沙的第二个国家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年初以来,我市着力推进“双十双百双千”工程,集中一切要素资源将先进储能材料产业打造成千亿产业链,进一步为该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撑起了产业发展的艳阳天。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