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突发!储能跨界上市企业董事长被留置并立案调查!

日期:2023-08-23    来源:维科网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8/23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友股份 跨界储能 储能材料

8月21日,集友股份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安徽集友纸业包装有限公司于2023年8月18日收到泰和县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裁徐善水先生个人因涉嫌行贿而被留置并立案调查的通知书。

对此,集友股份表示:目前,公司已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妥善安排。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化,公司董事会运作正常,公司财务及生产经营管理情况正常。

同日,集友股份公告称,在徐善水先生不能正常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裁职责期间,由公司董事曹萼女士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裁职责,以及代为履行公司董事会相关委员会成员的职责。曹萼女士代为履职期间,不在公司领取薪金。

资料显示,集友股份1998年9月成立,2017年1月在上交所成功上市,是专业从事烟标、烟用接装纸、电化铝、烟用封签纸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印刷包装类高新技术企业。

笔者获悉,集友股份正在跨界储能

8月9日,集友股份发布《集友股份关于签订合作协议暨对外投资的公告》。

公告内容显示,集友股份与合肥楚天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楚天汉”)签订合作协议,拟以现金方式向合肥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集新能源”)增资1.7亿元取得集新能源85%的股权。并借此转型储能等能源材料业务板块。

集新能源成立于2022年12月2日,注册资本3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储能技术服务;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等。

截至2023年3月31日,集新能源账面净资产为300.02万元,净资产(所有者权益)评估值为2,997.15万元,评估增值2,697.13万元,增值率为898.98%,增值率较高。评估增值的主要原因系集新能源作为权利人的12项储能材料相关专利权评估增值所致。

集友股份对增资控股前,集新能源100%股权由楚天汉持有;增资控股后,集新能源85%的股权有集友股份持有,15%的股份由楚天汉持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