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山东省滨州市2个储能项目被列为山东省2022年度储能示范项目

日期:2022-05-12    来源:滨州市发改委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2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储能电站 新能源装备制造

近日,山东省能源局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储能示范项目的通知》,滨州市大唐鲁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00MW/200MWh储能电站和滨州北海100MW/200MWh储能电站2个项目成功入选,示范规模为200MW。此批示范项目是滨州市储能项目首次入选省级示范名单,将有力促进滨州市新能源产业发展。

近年来,滨州市发改委聚焦能源结构调整,坚持项目、机制“两手抓”,有力推动了新能源产业发展。一手抓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试点项目建设,规划了装机规模2118万千瓦的鲁北(滨州)盐碱滩涂地风光储输一体化新能源基地,列入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协调推动5个县市区入选全国整县制屋顶光伏标准化开发试点。一手抓机制建设,成立了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谋划建立市级能源收储平台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风光电场、源网荷储等项目开发,全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

储能是提升电网调节能力的重要手段,对于保障可再生能源消纳,实现清洁能源规模化发展,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对储能示范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个项目明确责任人,加强日常跟踪调度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发挥示范作用,促进滨州市新能源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