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升级了!索诺太阳能汽车换装LFP电池

日期:2021-06-25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国际储能网

2021
06/25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索诺汽车 电动汽车 磷酸铁锂电池

导读:德国初创公司索诺汽车公司正在对其太阳能电动汽车Sion进行重大升级。Sion的电池容量不再是之前计划的35千瓦时,而是采用LFP技术的54千瓦时电池,售价依然保持不变。

升级了!索诺太阳能汽车换装LFP电池

索诺汽车公司称,根据WLTP(全球统一汽车油耗测试),新电池将Sion的续航能力从255公里提高到305公里,并将CCS的最大充电功率从50千瓦提高到75千瓦。平均每周112公里的额外太阳能范围保持不变。在高峰期,应该可以用太阳能每周行驶245公里。

索诺汽车的首席执行官劳林-哈恩表示:“经调查发现,90%以上的现有预订者投票支持更强大的电池。改进的电池拥有更大的容量、更远的距离、更快的充电速度、更强的安全功能以及不使用钴、镍或锰,将进一步加强Sion的独特市场地位。”

通过换装磷酸铁锂电池,Sion的电池具备了更长的使用寿命,可循环使用3000次或90万公里。此外,在可燃性方面,电池的安全性也有望提高。自今年3月起担任索诺汽车公司首席技术官的马库斯-沃尔默解释道:“日益扩大的电动车市场对更持久、更可持续的电池产生了巨大需求。这种增强型电池使Sion驱动能够减少充电时间。这有效地优化了Sion,为每个人提供简单且负担得起的可持续交通。”

早在2017年,索诺汽车公司就公开推出了其太阳能电动汽车。这家位于慕尼黑的公司表示,迄今为止,已经收到了超过13000份Sion的B2C预订。该公司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在瑞典特罗尔海坦的国家电动汽车公司开始生产。

这款太阳能汽车的市场首次亮相已经被推迟了几次。去年,索诺汽车公司面临着资金耗尽的问题。然而,一场大规模的众筹活动成功地克服了流动资金瓶颈,筹集了5300万欧元。

与此同时,其合作伙伴和潜在的B2B客户圈也在不断扩大。今年2月,这家成立于2016年的初创企业宣布与德国电动汽车租赁公司UFODrive签订合作协议。相应地,Sion将在未来成为UFODrive车队的一部分。5月,这家位于慕尼黑的公司还与MAN Truck & Bus达成协议,研究将其太阳能技术整合到MAN的eTGE电动货车上的技术和经济可行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