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长时储能开发商Hydrostor公司将获得高盛公司2.5亿美元投资

日期:2022-01-14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1/14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储能项目 储能技术

据外媒报道,高盛集团旗下的高盛资产管理公司日前表示,将向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先进压缩空气储能(A-CAES) 开发商Hydrostor公司投资2.5亿美元。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提供的优先股权融资承诺来自其私募股权和可持续投资业务。这笔款项将根据Hydrostor公司正在部署的项目分批支付。

Hydrostor公司开发的压缩空气储能系统(A-CAES)工作原理

Hydrostor公司致力将其专有的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实现商业化,并声称这是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长时储能解决方案。虽然该公司迄今为止只建设了一个商业化运营的2.2MW/10MWh的A-CAES储能系统,并于2019年在安大略省开通运营,但该公司目前在澳大利亚和加利福尼亚拥州正在建设总规模为1.1GW/8.7GWh多个A-CAES储能项目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的新投资将支持这些项目的开发和建设,并扩大Hydrostor公司的全球开发渠道。

Hydrostor公司安装的第一个兆瓦级商业储能项目于2019年在安大略省投入使用

正如行业媒体在当时报道的那样,早在2017年,咨询机构德勤公司就将Hydrostor公司的安大略省试点项目描述为储能领域创新和技术改进的一个例子。

而在2017年的晚些时候,Hydrostor公司推出了Hydrostor Terra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旨在与天然气发电厂相比具有竞争力的成本提供大容量长时储能应用。

其压缩空气系统采用非峰期间的电力压缩空气,并储存在等压的地下洞穴中。在压缩空气时,还可以将压缩过程产生的热量存储在绝热的热管理系统中。Hydrostor公司表示,,这种热能的使用是A-CAES储能项目中“A”的一部分,与其他压缩空气技术相比,它具有更高效率。该公司运营的安大略A-CAES项目服务于多种应用,其中包括提供峰值容量和辅助服务。

Hydrostor公司于2017年从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和南澳大利亚政府的可再生能源技术基金获得了一些资金。根据行业媒体在去年的报道,加拿大政府已经承诺为该公司计划部署的一个300MW至500MW的A-CAES储能项目提供财政支持。

去年夏天,Hydrostor公司还获得了1000万加元(800万美元)投资,并向加州能源委员会(CEC)提交了在加州建设两个项目的申请,其中一个是计划在11月开工建设的400MW/3.2GWh的A-CAES储能项目,另一个是计划在12月开工建设的500MW/4,000MWh的A-CAES储能项目。

咨询机构ACIL Allen公司在去年6月完成了一项第三方研究,研究发现,Hydrostor公司计划在南澳大利亚偏远地区建设的一个200MW/1,600MWh的A-CAES项目可为当地经济贡献50亿美元以上,同时使当地电网更加稳定。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被认为是单一投资者对一家长时储能公司的最主要承诺之一,将帮助Hydrostor公司与其现有的投资者和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开发、建设和运营加快项目执行。

新型铁空气电池储能技术初创厂商Form Energy公司去年在一轮融资中筹集了2.4亿美元,而基于重力储能技术的初创厂商Energy Vault公司也在C轮融资中筹集了1亿美元。此外,Energy Vault公司将韩国锌业公司加入了包括沙特阿美和软银风险投资公司在内的投资者名单中。

长时储能领域的其他投资者还包括各种液流电池、热能和机械储能技术公司。在去年COP26峰会上成立长时储能委员会中,24个创始成员中有16家公司是长时储能开发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