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恩捷股份拟52亿元投建锂电池隔离膜项目

日期:2021-06-21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储能网

2021
06/21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隔离膜 恩捷股份 软包电池

锂电隔膜企业恩捷股份6月18日晚间发布两则投资公告,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恩捷”)与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江苏金坛经开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拟投资建设锂电池隔离膜项目,项目计划投资固定资产约52亿元。

另外,上海恩捷与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江苏金坛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合作,拟投资建设铝塑膜项目,计划投资固定资产约16亿元。

扩大锂电池隔离膜产能

根据投资合作协议,约定由上海恩捷在江苏金坛经济开发区金城科技产业园内设立项目公司江苏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锂电池隔离膜项目,项目计划投资固定资产约52亿元,项目资金通过自有资金与自筹资金等方式解决。

具体而言,该项目建设规划工业用地357亩左右(以实际岀让的土地面积为准)。项目分三期进行建设,第一期规划建设4条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及配套涂布产线;第二期规划建设4条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及配套涂布产线;第三期规划建设8条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及配套涂布产线,主要开展锂离子电池隔离膜和涂布膜的制造和销售等。

“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带动锂电池隔离膜持续增长的需要,下游锂电池客户在持续产能扩张中需要供应商具有稳定的产能保障供应。本次投资项目是为了进一步扩大公司锂电池隔膜的产能,以便更好地满足下游客户对公司锂电池隔离膜产品的需求,提升客户黏性,强化公司的竞争优势。”恩捷股份表示,本次对外投资项目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如能顺利实施,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恩捷股份同时提示风险称,本项目投资是基于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及对行业市场前景的判断,但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市场行情的变化、经营团队的业务拓展能力等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并将对未来经营效益的实现产生不确定性影响。另外,由于项目周期较长,产生效益需时较久,此外,鉴于受到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项目建设及达到使用效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此前的6月11日,恩捷股份公告,上海恩捷与Ultium Cells, LLC基于双方合作意愿,为了能够稳定地长期合作,就采购锂电池隔离膜事宜签署合同,约定自合同签订日至2024年末Ultium Cells, LLC向上海恩捷采购2.58亿美元以上的锂电池隔离膜。

布局软包电池电芯封装关键材料

另一份投资公告显示,恩捷股份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与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江苏金坛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恩捷铝塑膜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约定由上海恩捷在江苏金坛经济开发区金城科技产业园内设立项目公司常州睿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铝塑膜项目。计划投资固定资产约16亿元,项目资金通过自有资金与自筹资金等方式解决,主要开展铝塑膜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等。

协议约定,项目公司登记注册完毕之日起90日内,项目公司收购上海恩捷控股孙公司江西睿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82%股权,收购完成后,江西睿捷将成为项目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项目规划工业用地150亩左右(以实际岀让的土地面积为准),项目计划建设8条铝塑膜产线,年产能约2.7亿平方米。

据介绍,铝塑膜是软包电池电芯封装的关键材料,由于其出色的阻隔性、耐穿刺性、化学稳定性和绝缘性等,铝塑膜能够很好地起到保护内部电芯的作用,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以及软包动力电池渗透率的提高,预计铝塑膜产品将在未来快速增长。

“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在于更好地发展公司的铝塑膜业务,布局铝塑膜产能。”恩捷股份认为,本次对外投资项目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如能顺利实施,将会对公司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提升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此外,据恩捷股份6月15日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分别购买YAN MA、ALEX CHENG持有的上海恩捷3.25%股权及1.53%股权。截至目前,标的资产审计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本次交易预计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自6月16日开市起停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