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燃料电池 » 正文

松下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产品本月起将在中国发售

日期:2021-11-12    来源:氢云链

国际储能网

2021
11/12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动力电池 氢燃料电池

连续第四届参加进博会的日本品牌松下,11月8日在进博会上宣布,曾应用于东京奥运会的5kW纯氢燃料电池将于本月在中国开始发售。

松下在氢能科技领域积累多年,松下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东北亚总代表本间哲朗在进博会上介绍,中科润谷在佛山的“氢能进万家”智慧能源示范社区项目中,其中就使用了松下的700W氢燃料电池

松下氢能产品

在今年的进博会上,松下围绕健康养老、清洁、环境三大领域,首发了多款新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本届进博会上,松下还首次设置了“环境”展区,集中展示了其多年来在环保领域的成果和贡献。其中,5kW纯氢燃料电池就是在中国首次发布,此前该产品曾在东京奥运会上得到应用。另外,利用纯氢燃料电池的冷热电三联供解决方案则是松下在全球的首次发布,该项目由松下日本和中国团队合作研发,解决氢燃料电池原来只能供电供热、在工商业领域中无法充分利用的难点,在供电供热的同时,产生冷气,满足不同时间对供冷供热有不同需求的市场。松下方面表示,其在氢能燃料电池技术方面已经积累了20多年的经验,希望凭借这些经验为中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据日媒报导,松下将与集装箱巨头企业合作,开发使用氢燃料电池的紧凑型发电系统,面向工厂和写字楼销售,未来也将探讨出口。

松下ENE-FARM家用产品理念

除了面向住宅和办公空间,松下还面向超市、便利店等多种零售业态首发了能源管理系统(EMS系统),通过对店铺设备的管理、控制、维保信息进行统一管理,为设备的正常运行提供支持,实现节能的效果。同时,对于系统不能自动处理的日程维护等工作,可以通过对店铺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分析判断,提供以最低限度的操作实现最大效果的维保指导。此外还能对店铺设备进行精准管理和智能维保,实现店铺设备运营的高效化、设备的更有效利用。该店铺设备运营管理平台通过数据分析,实现故障前修理,减少设备停机对店铺运营的不良影响。

松下旗下的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本间哲朗透露,除了此前的健康和面向老年人的业务外,还将在中国扩大环保领域业务。他表示:“公司将通过新能源相关技术,为中国的高目标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