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特斯拉新电池厂曝光!将生产储能产品,单个售价超百万美元

日期:2021-09-26    来源:车东西

国际储能网

2021
09/26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储能电池 电动汽车

据外媒Teslarati报道,9月23日,特斯拉在加州的Megafactory电池工厂破土动工,这家工厂将用于生产大型储能电池Megapack。

该工厂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Lathrop市,距离Fremont仅1小时车程,Fremont也是特斯拉在美国的主要电动汽车制造工厂所在地。位于San Joaquin Valley的特斯拉俱乐部通过Facebook首次分享该工厂的图片,转发达 209 次。

209次分享照片 特斯拉新造厂成真

加州Lathrop市的市长桑尼·达利瓦尔(Sonny Dhaliwal)周三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说,他很自豪该市能成为特斯拉新工厂的所在地,未来将有更多绿色能源。但目前,该帖子已经被删除了。

几周前,一条特斯拉要建电池工厂的传言不胫而走。有特斯拉车主在车主社区内表示,特斯拉将建立工厂生产Megapack。比如当时的消息人士Sawyer Merritt表示,特斯拉可能正在计划加紧建立一个新工厂,有可能使用宁德时代棱柱形锂电池来生产Megapack。

从最初被分享209次的工厂照片以及Lathrop市的市长删除的帖子来看,该传言似乎是真的。

Megapack产品上线 起售价约126万美元

▲特斯拉Megapack

有趣的是,建造一个专门用于生产Megapack电池的工厂可能是预料之中的事。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由于储能产品持续满足可持续能源项目的高需求,Megapack到明年年底都已售罄。最近,为了方便用户订购,特斯拉网站添加了Megapack产品,美国加州每个税前价126.46万美元(约合817.67万人民币)。特斯拉Megapack的最大容量为3MWh,同时,其占地空间相比市面上其他类似产品更小。特斯拉称,Megapack的安装速度相比此前能提升10倍。

▲Megapack在加州的售价

随着新工厂的建设,特斯拉可以通过提升产能来满足持续增加的产品需求。当然,该工厂可能需要几个月或长达一年的时间才能建成。这家工厂建成后,将弥补内华达工厂产能不足的问题。

世界上大多数著名的能源项目都在使用Megapack,包括维多利亚、澳大利亚和加利福尼亚州Moss Landing码头的项目,以及英国西萨塞克斯郡Contego的一个新项目。

对于特斯拉而言,此项目帮助其开发庞大的世界储能市场,也是世界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