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内蒙古乌兰察布风电基地首批120万千瓦就地消纳工程幸福一风电场储能项目具备并网发电条件

日期:2023-11-17    来源:乌兰察布市发改委

国际储能网

2023
11/17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储能电站 电化学储能设备

11月12日,乌兰察布风电基地首批120万千瓦就地消纳工程幸福一风电场储能项目设备全部安装完成,标志着我市首个百万千瓦国家大型风光基地项目配套储能设施正式进入调试阶段。

该项目位于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境内,配套建设18万千瓦/2小时储能电站,其中幸福一风电场储能项目总容量为9万千瓦/2小时,采用国内先进的磷酸铁理储能电池。

待项目并网后,通过协调优化运行,将电力供需间“实时耦合优化为跨时段的耦合”,不仅实现间歇性新能源在负荷高峰期为电网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还能有效缓解乌兰察布电网的调峰压力,提升乌兰察布电网新能源消纳能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