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华能集团马玉刚,被调查!

日期:2024-02-08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4
02/08
2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马玉刚 储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获悉,2月7日,据中国华能纪检监察组、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华能集团委派的专职董监事马玉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华能纪检监察组和辽宁省鞍山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就在此前不久,华能集团旗下吉林分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海燕涉嫌受贿一案,由鞍山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去年5月,华能旗下煤业有限公司原一级咨询谢俊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此外还有中国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庆义也在去年被调查……

从中国石油的原董事长王宜琳到南方电网纪检监察组原组长龙飞被调查,再到华能专职董事马玉刚被调查,能源央国企反腐工作在临近春节到达高潮。

相关人士指出,能源领域腐败频发与其行业特殊性有关。一方面能源属于资本密集型行业,投资体量大;另一方面,能源项目多,审批权限分散,大到相关领导干部,小到基层人员均易受到外界利益诱惑,“哪里资金多,哪里的路就滑”。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不完全统计,2023年,能源领域至少有58人因涉嫌贪腐被查处。

中纪委审查调查栏目公布的公告内容显示,2023年中管干部中共2人被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1人被处分,开除党籍(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东)。

能源贪腐问题由来已久,2024年开年已经有多位能源领域高管被查,2024年因能源反腐而落马的企业高管究竟能否超越2023年,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