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政策 » 正文

江西废止2.9GW未开工光伏指标,逾期并网则需提高储能配比

日期:2023-10-27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10/27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电站 储能产品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获悉,10月25日,江西发改委官网发布江西省能源局关于开展逾期光伏项目清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截至2023年9月30日,纳入2021年竞争优选方案的光伏项目中,有34个项目、装机289.4万千瓦未开工,按照要求现取消上述项目建设规模,腾退相应电网消纳空间。

通知同时指出:

对于其余在建项目,考虑到企业已完成较大投资,在企业作出相关承诺后,延期至2024年4月30日,逾期未建成将自动退出电网消纳资源。其中,2023年12月31日前建成的,按原承诺落实储能配置要求;2024年1月1日-2024年4月30日期间建成的,按其容量的15%、2小时配置储能。在延期期间内,电网企业继续按程序办理项目并网。

据了解,此前江西共发布两次公告,优选规模合计达12.29GW。首次为3.03GW,二次为9.26GW。

在配储方面:

"江西省能源局关于做好2021年新增光伏发电项目竞争优选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申请参与全省2021年新增光伏发电竞争优选的的项目,可自愿选择光储一体化的建设模式,配置储能标准不低于光伏电站装机规模的10%容量/1小时,储能电站原则上不晚于光伏电站同步建成。对符合建设条件的光储一体化项目将在竞争优选评分中给予倾斜支持。

“江西省能源局关于开展2021年第二次光伏发电项目竞争优选工作的通知”则明确:参与本次竞争优选的普通电站项目原则上应承诺配置不低于15%容量*1小时储能项目,项目本体和储能项目均应不晚于2022年11月30日前投运。

如果以第二次优选项目的配储标准为参照,2024年1月1日-2024年4月30日期间建成的项目,配储时长增加了一倍。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