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为保障电池储能项目快速发展 加州政府引入消防安全法规

日期:2023-10-23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3
10/23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

加州州长Gavin Newsom日前批准了一项新立法,要求在该州部署和运营的电池储能系统实施消防安全和通信协议。

Newsom于10月7日批准了参议院38号法案(SB 38)。该法案要求该州部署和运营的电池储能系统除了满足现有的维护和运行要求之外,还要制定消防应急响应计划,以满足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的监管标准。

埃尔克霍恩电池储能系统于2022年4月由公用事业厂商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PG&E)公司投入使用,在几个月后发生过热事件,使其暂时下线。

随着加州加快部署电池储能系统,该法案开始生效。电池储能系统有助于平衡电网,整合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在面对负荷增长、森林火灾和其他断电原因时保持电力供应可靠性,并帮助退役化石燃料发电设施。

参议院38号法案是去年12月由加州参议员John Laird提出的。Laird当时表示,“部署更多的电池储能系统对于实现我们的清洁能源目标至关重要,但我们也必须确保这些电池储能系统配备安全措施,以确保工作人员和周围社区的安全。”

Laird还承认,电池储能系统在确保电力系统可靠性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运营的电网覆盖了该州的大部分地区,此外还有其他电力系统运营商服务的部分地区。

令人关注的是,Laird在2022年12月指出,该州运营的3.5GW电池储能系统为当年9月的热浪中保持电力供应提供帮助,缓解了电网的部分压力。

从那时起,加州对电池储能系统的投资开始飙升。根据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今年5月,其服务区域安装的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超过5GW。

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和标准普尔公司等研究机构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仍将加州列为美国采用电池储能系统最多的州,而德克萨斯州排名第二。

与此同时,电池储能系统安全的重要性(特别是消防安全)是许多地方政府、立法者和公众以及行业的首要议程。

加州将行业最佳安全实践纳入法律

在今年,美国发生了几起电池储能系统的火灾,尽管种情况在部署更多电池储能系统的市场中是罕见的,但仍然加强了对设置消防安全规则和保障措施的必要性。

今年早些时候,纽约州州长Kathy Hochu批准成立了一个由多个州机构组成的工作组,其成员还包括储能火灾调查人员,以应对多次发生的电池储能系统火灾。Hochul承认,需要更多地部署使用电池储能系统,但强调需要注重消防安全。

对Laird来说,该法案的出台在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PG&E)位于莫斯兰汀的埃尔克霍恩电池储能系统在2022年9月发生过热事件之后。

SB 38法案对地方政府施加了额外的责任,因此将创建由政府授权的计划,电池储能系统所有者或运营商将向地方政府提交他们的计划。

在制定计划时,电池储能系统的业主或运营商必须与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部门协调。

这些措施似乎与2017年亚利桑那州电池储能系统发生火灾事件之后专家提出的建议一致,并已被一些电池储能开发商作为最佳实践。此外,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最近为消防人员发布了一份电池储能系统的消防安全指南。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