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美国储能工厂将开创巨型“混凝土电池”

日期:2023-10-12    来源:EESA储能云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2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工厂 混凝土电池 抽水蓄能

“美国最大”能源存储工厂将在拜登现金刺激下开创巨型“混凝土电池”。近日,西屋电气公司已获得美国政府的资金支持,用于其在阿拉斯加开发的1.2GWh抽水蓄能项目。这一举措标志着未来美国最大的储能设施的建设,将为计划中的风电项目提供有力支持。

之前,美国能源部 (DOE) 宣布将拨款3.25亿美元用于支持15个储能项目。西屋电气公司与 Echogen Power Systems在阿拉斯加开发的1.2GWh抽水热力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该项目将采用一套系统,其中大型热泵从电网吸取电力并将其转化为储存在混凝土块中的热量。在需要时,通过热机将存储的能量转换回电能。该项目的开发旨在有力支持计划中的风力发电,展现了一种智能而可持续的能源整合方案。

西屋公司表示,该系统采用“容易获得且廉价的本地材料,如碳钢、水和混凝土”,可在全球范围内快速部署。同时,阿拉斯加工厂将展示“突破性技术”。西屋的长期储能系统有望提高可再生能源在电网中的渗透率,实现脱碳目标的同时确保整体稳定性。

混凝土电池: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团队发现水泥和炭黑混合物可作为低成本储能系统。通过向混合物中添加少量水,这些材料即可制成超级电容器,实现电力储存。这种古老而丰富的材料可能成为储存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场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构建地基供电的房屋,以及为行驶中的电动汽车提供充电的道路。

这种坚固的材料可用作建筑物混凝土基础的组成部分。一块宽3.5米的材料可储存约10kWh的能量,相当于一个家庭的平均每日用电量。据称,它还可用于修建道路,为电动汽车提供非接触式充电,就像现在手机可以无线充电一样。若将此储能系统应用于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场后,便可在多余能量不需要时将其存储到超级电容器中。

这使其拥有极高的内表面积,对于材料的充电能力至关重要。随后,将材料浸泡在氯化钾中,这种盐能够提供带电粒子。研究人员发现,由这种材料制成的两个电极(通过薄膜隔开)能够形成强大的超级电容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