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综合 » 正文

许继电气推出新一代储能一体机

日期:2023-10-10    来源:许继电气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0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许继电气 储能一体机 储能领域

在国家“双碳”目标大背景下,工商业(台区)用电环境也发生着深刻变化,随着光伏装机的持续增长,电量消纳难造成台区高电压;配电侧负荷激增,导致台区重载、过载、低电压问题频现,为帮助用户有效解决成本高和安全性等难题,许继电气储能领域不断深耕细作,成功推出新一代“永续电晶”(EEC,Endless Energy Crystal)系列储能一体机

许继电气EEC系列工商业储能一体机由能量管理系统、储能变流器、电池和BMS,以及冷却系统和消防系统组成,核心设备全部实现自主研发,具有配置灵活、安全高效的特点。

【“新”在哪?——实现四大升级】

安全升级

用户侧极致安全设计,设备电压和电流THD在线监测,异常微秒级阻断,极致保护用电设备安全,同时设备兼具电池簇级-PACK-单体主动预警、吸入式探测级预警系统、PACK级全氟己酮消防、搭载DN65标准水消防接口及泄爆装置。

性能升级

采用一体化控制技术,EMS、PCS、BMS深度融合,3S数据流速度可达微秒级,涉网功率控制和电池状态响应提升至毫秒级,电池PACK内部温差≤3K、转换效率高。

结构升级

占地面积更小,高度集成,部署灵活,前维护设计,运维更便捷。

智慧升级

全新的云平台系统,WEB功能支持网页端、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状态实时监控,异常预警,故障短信推送。

【“强”在哪?——性能优良】

产品基于一体化设计理念,深度融合电池和储能变流器系统,采用高性能磷酸铁锂电芯,兼容单机/多机并联控制架构,高效散热系统设计,整机超长寿命、高效率、便捷扩容。

【“用”在哪?——满足多场景应用】

可广泛应用于工商业园区、台区、移动保电、微电网等配电侧,实现峰谷套利、动态增容、新能源消纳、电能质量治理、应急电源、电力辅助服务等功能。

峰谷套利

根据峰谷电价、负荷需求设置充放电曲线,谷价时充电、峰价时放电,降低用户用电成本。

动态增容

根据短时负荷超过并网点容量的功率缺口,控制储能系统放电,动态扩充变压器容量,延缓配网升级,降低成本及运行风险,同时也可以满足限电政策执行时的负荷调控要求。

新能源消纳

控制储能充放电可平滑新能源短时出力波动,跟踪发电计划出力,提高新能源发电的确定性、可预测性和经济性,同时也可以配合负荷曲线进行放电,实现新能源100%就地消纳。

应急电源

预留电量、并离网无缝切换实现停电无感知,也可作为移动储能系统,进行应急保电作业。

电能质量治理

提升配电网强度,解决配电台区因负荷激增造成的变压器重载、过载、低电压、三相不平衡问题,因供电末端接入过量分布式光伏造成的高电压问题。

目前该产品已在数十个项目示范应用,运行稳定,指标优秀。

【“值”在哪?——创造经济效益】

以典型的光储充站为例,襄县某光储充站配置100kW/215kWh储能一体机。直接效益:储能2充2放,节电收益预计4年覆盖投资成本,全生命周期投资回报率超过150%;间接效益:提升光伏效益,相较于直接上网,提升度电价值50%。

【“优”在哪?——国际领先水平】

作为业内最早布局储能业务的企业之一,许继电气拥有深厚的电力电子技术积淀,其中“变流及控制设备的设计开发、生产和服务”通过质量管理体系GB/T19001-2016/ ISO9001 : 2015认证,模块化变流器通过第三方检测,产品整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许继电气储能产品已实现电源侧、电网侧规模化应用,具备丰富的用户侧工程项目经验,能够提供成熟完备、节能安全,覆盖工商业“光储充”全场景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未来许继电气将紧盯储能行业发展趋势,持续技术创新,提高服务水平,积极赋能用户侧储能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