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投资超百亿!年产能20GWh的智能电池制造基地落户江苏无锡

日期:2023-09-27    来源:见道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7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市场 动力电池企业 动力电池装机量

随着全球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持续增长。2023年9月25日,一汽解放远景动力智能电池制造基地项目成功签约。26日,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项目预计投资超百亿元,致力于研发生产以重卡、轻卡为主的动力电池及储能相关产品,打造全球领先的商用车电池智造基地、新能源商用车商业模式创新中心以及新能源商用车专属产品开发孵化基地,规划年产能20GWh,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达240亿元,将为无锡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能源体系和产业生态增添强劲支撑。

当天,位于梁溪区的一汽解放无锡研发基地项目同步奠基,项目总投资4.2亿元,将构建一汽解放动力研发中心,填补国七阶段、非道路发动机开发测试能力空白,提升一汽解放动力总成自主研发能力。

一汽解放是中国商用车的头部品牌,远景动力是全球领先的电池科技公司,此次双方立足长三角区位优势,依托无锡优沃的新能源产业土壤,在锡山区宛山湖生态科技城共同投资建设智能电池制造基地项目。  无锡将为一汽集团在锡发展提供更优服务、最好保障,推动双方强强联合、携手并进,共同谱写央地合作、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