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又一家上市企业入局固态电池

日期:2021-08-16    来源:世纪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8/16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电池 金龙羽 电缆实业

8月12日,金龙羽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电缆实业与锦添翼于2021年8月6日签订了《关于共同开发固态电池相关技术及产业化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电缆实业拟在五年内投入不超过3亿元,与锦添翼共同进行固态电池及其关键材料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并推动研究成果产业化。

金龙羽成立于1996年,主营业务包括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拥有深圳和惠州两个生产基地,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电线电缆制造企业之一。

锦添翼为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李新禄,其目前持有100%股权,锦添翼今后将作为李新禄团队核心技术人员的持股平台。

李新禄为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博士后,重庆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应用方向为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等。其研究团队目前在固态电池及其关键材料方面已获授权发明专利7项、已申请并处于公开发明专利8项,拟申请发明专利5项。

这就意味着,李新禄一人拿下了电缆实业的3亿投资。

关于合作方式,锦添翼负责固态电池及其关键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技术开发;电缆实业负责研发和产业化过程的资金投入以及产业化商业化过程中必要的人力及所需资源的支持。

关于合作内容,双方计划在固态电解质、硅碳负极材料、正极材料、固态电芯等方面开展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研究,合作初期将以固态电池关键材料的中试生产为介入点,同时兼顾其他方面的技术研究,并逐步展开前述项目的小试、中试研究。

据了解,金龙羽所处的电线电缆行业目前属于限制发展类产业项目,而且其总部生产基地的设备使用年代久远,生产效率和经济性都下降较大,因此金龙羽也一直在寻求新的投资机会,以支持公司顺利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而固态电池正是金龙羽所看中的行业。金龙羽也表示,协议的签订有利于拓宽公司业务范围,逐步实现公司产业升级,有利于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公告详情如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