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投资2亿!长城汽车将在泰国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日期:2023-06-20    来源:新能源网 china-nengyuan.com

国际储能网

2023
06/20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电池 长城汽车 动力电池

长城汽车计划在泰国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并可能进行电池电动皮卡的研发。泰国是第十大汽车制造业经济体,其目标是将30%的汽车生产转化为电动汽车生产。联邦政府正在实施税收优惠和补贴,以资助这家新的电动汽车电池组制造工厂。

该公司于2020年收购了通用汽车工厂,此后一直在泰国生产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哈弗混合动力。2021年,长城汽车在泰国推出了Ora Good Cat(欧拉好猫)电动汽车。它现在是该国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作为对这一成功的回应,该公司打算明年在泰国开始生产Ora Good Cat电动汽车,售价为24,475美元(฿828,500泰铢)。政府的激励计划有鼓励使用本地组件。

这座电池组组装设施可能耗资5亿到10亿泰铢(约2亿人民币)。然而,根据Narong Sritalayon的说法,它可以在未来升级,也可以为电池组生产电池。Narong还表示,该公司最终可能成为向其他汽车制造商供应电动汽车电池的承包商,这可能会大大扩大该公司的制造能力和收入。

目前,Ora Cat 500的电池是由世界上最大的电池生产商中国电池制造商CATL(宁德时代)和SVOLT(蜂巢)能源技术公司提供的63.1 kW电池组。长城的一家子公司目前将在泰国生产电池组。新工厂将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并提升泰国在电动汽车制造业中的强势地位,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是一个新兴产业,有望在未来几年实现显著增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