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远景能源郑汉波:储能转型期集成商面临双重挑战

日期:2023-06-20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06/20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专用电芯 远景能源 储能集成商

6月14日-15日,CESC中国(江苏)国际储能大会暨智慧储能技术及应用展览会在南京盛大举行,远景能源储能事业部总经理郑汉波受邀参加大会高端对话,畅谈储能行业发展现状与挑战。他表示,储能市场正在快速转向,行业已经进入转型期。系统集成商面临双重挑战,既要降低成本,迎接价格竞争,又要做好产品。远景能源构建全栈技术能力,围绕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降低和电力市场化环境下交易收益提高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最大价值,并积极构建合作生态,携手上下游伙伴,共同推动储能行业良性健康快速发展,助力打造新型能源系统基础设施。

远景能源储能事业部总经理郑汉波参加对话发言

储能进入转型期

集成商需兼顾品质与利润

强配政策推动储能装机快速增长,形成短期利好,但储能电站利用率低下,沦为沉没资产,对储能产业长期利空。各地政府已认识到强配政策的负面效应,正在酝酿出台政策,鼓励储能电站参与电力市场交易,提供辅助服务。

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储能电芯产能快速释放,已经超出储能需求,面临产能过剩风险。供需转换叠加政策导向转变,储能电站投资商更加关注储能系统产品品质与储能企业品牌。同时,储能行业参与者不断增多,单个标段投标企业已达约50家,下半年更多储能企业推出产品,单个标段投标企业可能达到百家。

相关政策落地推动储能参与电网调用已是确定趋势,电网调用下大量强配安装的储能电站可能存在安全风险;储能市场要求更好品牌与产品,还要求更低价格,这对集成商带来双重挑战。

远景全栈自研自制

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成本和产品的双重压力下,储能系统集成商如何脱颖而出?远景能源是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公司,深刻理解新能源和电力系统,电化学、电子电力、电气互相协同,融合大数据智能技术,构建储能全栈技术能力,以更优成本、更高品质、更佳收益,为客户和行业创造更大价值。

远景在ESIE上发布315Ah大容量储能专用电芯

远景新一代智慧液冷储能系统采用自研自制的315Ah大容量储能专用电芯,循环寿命达到12000次,前1200次可实现近零衰减,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远景能源作为专业的系统集成商,深刻理解储能系统不仅是储能电芯,还自研自制PCS、BMS、EMS等关键部件,通过一致设计,减少冗余、提高效率、优化成本,同时确保快速可靠交付。

远景洞察电力市场化交易条件下,储能电站不仅需降低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还需要寻找最优交易策略,提高全生命周期度电收益。远景基于自研EnOS™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搭载伽利略数字孪生平台,植入电力交易优化算法,帮助储能电站进行售电协同,通过定制化智能AI交易策略,相比人工方式可提升收益40%。

构建合作生态

共谋产业良性健康发展

行业参与者日益增多,内卷加剧,通过产业生态合作可以实现共赢。远景能源在具备全栈自研自制能力基础上,始终坚持产业生态合作理念,对外开放供应链,在自主设计基础上,积极外部采购PCS、BMS、EMS等高价值部件,携手供应链合作伙伴、下游业主客户、地方政府,实现合作共赢,促进共同成功。

远景能源作为以技术创新立身的科技公司,呼吁全行业加大技术研发,精益求精,全产业链协同合作,推动行业快速渡过初期无序竞争阶段,进入到良性健康发展的竞合成熟阶段。远景能源也呼吁相关政策尽早出台,促进储能可实现独立商业化运行,让产业链每一家企业都可以充分实现其价值。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