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品物:深耕储能新能源细分赛道,在创变的路上不断创新

日期:2023-06-18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06/18
1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品物设计集团 新型电力系统 储能市场

火热的储能新能源市场,让嗅觉灵敏的品物设计集团嗅到了机会,跨界涌入储能新能源赛道。此后逐渐转型成为储能新能源产业链中的一员,并时刻保持对储能新能源行业的关注与洞察。

6月14日-16日,上海国际储能技术与应用产业展览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记者有幸对品物设计集团(上海) 联合创始人鄢载伟做了采访。

22年积淀,深耕电力及能源行业

品物设计集团(简称“品物”)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十佳设计公司、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2年的成长,品物由一家工业设计公司逐步发展成为商业创新设计集团。

作为国内成立最早、最知名的设计公司之一,品物秉承“为行业带来变革,为用户创造价值,为企业激活商业”的理念。在新能源兴起之时,便跨界深耕于电力及能源行业,通过引领行业的前沿设计与跨界创新为行业不断带来新的变革。

鄢载伟向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记者表示,目前,品物与几十家能源行业垂直头部企业展开了深度合作,行业主要合作伙伴包括国家电网、许继电气、宁德时代、天合储能、中广核、星星充电、伊顿电气、ABB、GE、SIEMENS、Denso、德力西、沃太能源、美的合康、林洋亿纬、公牛、突破等企业。

陪跑式创新服务模式

为用户创造价值

在22年的发展历程中,品物以商业价值创新为目标,以终端用户为原点,为企业提供从用户价值认知与情景体验创新,到商业价值传播的一站式全案创新咨询与落地执行服务,已经成为一家值得信赖的设计公司,其推出的“陪跑式创新服务”受到了前来参展客户的一致认可。

据鄢载伟介绍,过程型风险管控机制是品物“陪跑式创新服务”中的独特且严谨的设计服务机制,把项目需求的变量因素、成本、可实现性、专利、安规、制造工艺等潜在隐患在与客户合作之初及执行过程中由设计师、工程师及供应链携手解决,而不是把所有风险都放在设计完成后由客户去解决。不同于传统产业的纯外观设计,新能源行业创新设计项目中最常见的是客户团队对用户真实需求及项目需求的不确定性,需要设计团队结合创新方法及足够扎实的行业经验,参与项目的定义与决策,为客户提供设计的商业价值。

陪跑式创新服务在立项之前就帮助客户甄选需求制定服务方案,并组建一个专属设计服务团队在执行过程中全程与客户无缝对接,确保项目方向决策的准确性、创造性及可行性。以合伙人的心态从创新设计纬度参与进来,共同打造更好销售更有行业影响力的作品。

鄢载伟表示,陪跑式创新服务不仅能够完成客户交付的设计项目,也会从另一个维度不断带给客户新的思路和创新建议。

发力储能新能源细分赛道

为行业不断创新

随着新能源并网装机规模扩大,与之配套的储能需求大增。同时,在我国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大背景下,储能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鄢载伟认为,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增长,储能技术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储能不仅解决了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和不可控性的挑战,同时减少弃风弃光率。也为城市发展及用户用电保障了能源稳定性。因此,未来储能行业发展仍具有非常大的前景。

鄢载伟向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记者表示,在储能领域,品物主要在发电侧、电网侧、工商业、户储、便携储、逆变器、以及氢燃料储能等细分领域发力,持续用创新与设计赋能行业的增长。

此外,在“双碳”目标下,新能源配置储能逐步成为标配。鄢载伟表示,品物将始终与行业发展紧密联系,不断关注上下游新技术和新模式的出现,跨界创新与整合设计,不仅与储能新能源行业领袖企业及全球领先的供应链合作共创,也时刻保持对用户及场景的洞察与研究,挖掘更真实的用户需求和更具前瞻性的产品概念。

未来,品物会继续深耕储能新能源细分赛道,并不断跨界创新与整合,在品物储能新能源共创事业群中不断加入各行业、各学科优质共创资源,为行业创变不断创新。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