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宁德时代曾毓群:2030年储能市场需求将超1TWh

日期:2023-06-13    来源:储能产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6/13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市场 动力电池 宁德时代 曾毓群

6月9日,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四川省宜宾市开幕。

宁德时代(SZ300750)董事长曾毓群针对全球动力电池市场需求、科技创新、零碳等内容发表了题为《从“有”到“好”,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

曾毓群提到,全球动力电池总装装机量为517.9GWh,同比增长71.8%。动力电池产业已成为世界新旧动能转换和汽车消费复苏的“顶梁柱”。同时他还提到,2030年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达到4.8TWh,储能市场超过1TWh。

当前动力电池已经走完从“有”到“好”的上半场,接下来是下半场。曾毓群分享了如何做到从“有”到“好”。他认为,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动力”。他还提到了宁德时代的三大战略发展方向和四大创新体系。其中包括一些宁德时代电池应用信息,比如高比能高安全的凝聚态电池快速量产、灯塔工厂的第八代超级智造产线PSL将让人员数量下降70%等信息。

“我们也看到全球有很多企业加入到动力电池的赛道上参与竞争,但在不同的场景下,市场应用正对电池提出更高的要求,以及还有很多领域电池的商业模式还没有成熟。”在曾毓群看来,从宏观层面理解,动力电池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包括四个方面,分别是增长的稳定性、发展的均衡性、环境的可持续性,以及社会的公平性。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一年,动力电池行业发展遭受了许多挑战,无论是疫情的反复,还是供应链上原材料的短缺,都给电池企业的经营带来不少压力。

不过,行业整体规模仍维持增长趋势,SNE research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动力电池装车量为517.9GWh,同比增长71.8%,排名前十的中国企业占全球总量的60.4%,其中,宁德时代以191.6GWh的装车量和37%的市占率,连续8年位居世界第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