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哪些磷酸盐矿床最适合磷酸铁锂(LFP)电池生产?

日期:2023-06-20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储能网

2023
06/20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 磷酸盐矿 储能电池

全球磷酸盐储量为720亿吨,但电动汽车电池通常需要在罕见的火成岩磷酸盐矿床中开采的高纯度磷酸盐。在这张由First Phosphate赞助的信息图中,我们探索了全球磷酸盐储量,并强调了哪些矿床最适合磷酸铁锂(LFP)电池生产。

磷矿:沉积岩与火成岩

磷酸盐存在于沉积岩和火成岩中。沉积岩由沉积物和有机物层形成,而火成岩则由冷却的岩浆或熔岩形成。火成磷酸盐矿床具有生产适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生产的高纯度磷酸的优势,但全球95%的磷酸盐位于沉积岩中。

磷酸盐在世界何处?

磷酸盐储量的最大份额,约70%,位于摩洛哥。仅在巴西、加拿大、芬兰、俄罗斯和南非发现了大量的火成磷酸盐矿床。在火成岩类型中,纯度也有区别。全球约4%的磷酸盐矿床是火成碳酸岩,而只有1%是纯度最高的火成斜长岩。

为什么它对电动汽车很重要?

火成岩类型本身至关重要,用于LFP电池生产的火成斜长岩优势包括:

90%可转化为LFP级纯磷酸,用于LFP电池

允许100%专注于LFP电池和电动汽车下游客户

清洁加工可以实现完全循环经济。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