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博萃循环与蚂蚁数科达成合作 | 共同打造电池行业产品碳足迹全生命周期SaaS系统

日期:2023-06-07    来源:博萃循环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7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蚂蚁数科 博萃循环 电池行业产品

2023年5月31日下午,博萃循环与蚂蚁集团数字科技(以下简称“蚂蚁数科”)就共同服务电池行业的低碳数字化、开发符合电池行业方法学的特征化碳足迹核算SaaS平台签订合作协议。蚂蚁集团数字科技事业群智能数据产品部总经理李书博,战略客户部业务总监胡洪源,浙江省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黄克玲研究员,博萃循环董事长兼CEO林晓博士,博萃循环低碳事业部碳专家吴彬、王莹莹等出席签约仪式。

博萃循环与蚂蚁集团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博萃循环自身对电池行业和工艺的深刻理解,以及方法学领域的深入研究,借助蚂蚁在软件开发,数字化技术领域的先进技术,共同打造符合电池行业方法学的特征化SaaS系统。后续双方将围绕电池行业可持续发展领域不断发力,结合国内外法规及政策要求,推动创新产品的落地。

本次合作的达成不仅是双方合作的里程碑,也是行业里的新标杆,双方会加速前瞻性创新及探索,共同为电池产业链的低碳可持续工作做出努力。

会议中,浙江省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黄克玲研究员对企业碳解析与减碳降碳方案制定的工作思路和方法给予详细讲解和介绍,并对企业绿色供应链体系管理及未来的云平台设计进行了详细介绍;林晓博士介绍了行业动态并对行业碳足迹、碳资产等可持续发展问题和现状展开讨论;蚂蚁集团可持续发展部总监王小颖分享了蚂蚁集团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做的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双方后续工作的开展进行深入探讨及交流。

蚂蚁数科

蚂蚁集团起步于2004年诞生的支付宝,已形成数字支付、数字互联、数字金融、数字科技、全球化五大业务板块。蚂蚁数字科技事业群是蚂蚁集团的科技商业化板块,依托自身的科技创新和行业实践,聚焦区块链、隐私计算、物联网、安全科技、云原生等前沿科技,致力于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进程,提供扎实领先的数字技术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