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印尼孤网园区电网侧储能主动调频系统成功验收

日期:2023-05-18    来源:天津电气院

国际储能网

2023
05/18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侧储能 火力发电机组 天津电气院

近日由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电气院)承接的全球最大的孤岛电网储能电力负荷平衡(调频)系统实现满容量投运并顺利验收。此储能系统装机容量为60MW/60MWh,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孤岛电网电网侧储能调频系统。其中,PCS变流器采用天津电气院自研的构网型储能变流器,控制系统采用天津电气院自研的微电网专用协调控制系统GEMS-T2000-S系统,该控制系统具备智能化的孤网惯量主动识别与惯量支撑功能,具备短时频率预测和主动一次调频功能。

该园区以镍铁、铬铁等大型电炉生产和轧钢生产为主要负荷,园区孤岛电网配备了数百万kW火力发电机组,由于孤网调频及惯量支撑能力较弱且矿热炉、轧钢生产过程中负荷的大幅度波动,造成园区网频持续大范围波动,严重影响电网安全和设备稳定运行,造成园区产能大幅降低。本套系统的成功投运,很好的解决了孤岛电网网频的大幅波动问题。天津电气院自主研发的储能电力负荷平衡(调频)系统具备智能化的主动惯量支撑、主动调频功能,可为孤岛电网提供较大的惯量支撑、配合机组更快速和精确的完成一次调频功能,保证孤岛电网的稳定安全运行。

该套系统是迄为止国内外最大的孤岛电网储能调频系统,项目难度大、控制性能要求高,本项目的成功投运和验收,是天津电气院在孤岛电网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对用户信任和认可的最好回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