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北新新能”子公司“锂循科技”奠基仪式圆满礼成

日期:2023-05-06    来源:北新新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5/06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新新能 废旧动力蓄电池 锂循新能源

4月26日上午,风和日丽,春和景明。启东生命健康产业园2023年转型项目开工暨江苏锂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及正极材料绿色制造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启东市市长杨中坚、副市长秦广荣,启东生命健康产业园党工委书记郁建峰、管委会主任茅东华,南通北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成志芳、总经理唐明照,江苏锂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旭闽,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经理段旭阳,以及市政府相关委办局领导、产业合作伙伴等200余人出席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现场活动图)

江苏锂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北新新能全资子公司,总投资30.76亿元,用于建设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及正极材料绿色制造项目,将回收的废旧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进行再生利用,并制造各种型号的正极材料。该项目占地面积10482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1768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回收处置废旧新能源动力锂电池30万吨,产出成品电池基础及正极材料、其他再生材料约20万吨,帮助解决锂电池上游ESG领域原材料保链、稳链问题。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致辞)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致辞,表示北新新能作为园区优秀的企业代表,历经十一载创新发展,实现了取自于电池,用之于电池的良性循环,极大缓解了国内新能源汽车电池上游资源被卡脖子的状况,已成长为国内新能源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领域的骨干企业,企业新坐标已然形成。最后在杨市长的宣布中,在现场领导嘉宾的掌声中,项目正式启动!扬帆起航!

(锂循科技总经理戴旭闽致辞)

开工奠基仪式上,江苏锂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旭闽代表公司致辞,在向大家简要介绍锂循科技的规划情况后,表示锂循所从事的事业完全体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北新新能和锂循科技将竭尽全力为启东和生命健康产业园的可持续发展作重要支撑,互相赋能、互相成就,将滩涂变坦途,将十多年前北新新能初创时一个微小的梦想,演变成巨大蓝图。

(奠基仪式剪彩)

杨中坚市长、秦广荣副市长、北新新能董事长成志芳与其他嘉宾共同为开工仪式剪彩。

(奠基仪式揭幕)

启东生命健康产业园党工委书记郁建峰、北新新能总经理唐明照为锂循科技首个研发项目拆启退役电池外壳。

(奠基仪式培土)

在项目工程奠基仪式最后,领导嘉宾撬动金铲,为项目奠基石培土。现场礼炮烟花齐鸣,掌声雷动,氛围热烈!

桩深新业起,基实宏图展。作为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持续追求技术的向上突破,追求产品的无缺陷,专注环保、致力创新,持续提供稳定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精益求精,砥砺前行。不断总结过去、面向未来,以更好的状态面对挑战和机遇,不负春光,不负韶华。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